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王克:家具发展有“舍”才有 “得”

      时间:2012-08-06 09: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916 次  字号【

        【王克】:透过这些对策,我们想表达:第一,我们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的信 心一定要有。如果企业信心失去了,那企业只能关门,在当前的环境下,企业要 想招、想对策。尤其是在当前环境下,怎么样建立更好、更科学的战略体系,这 一点对于企业来说是当务之急。在当前复杂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下,我国的增长 率接近自然增长率。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持自然增长率,同时 进行经济创新和转型升级,找到新的产业增长点,才是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 。过去的高速发展有很多人为的因素,不正常的因素,我们不要为当前低于10%的 增长率而苦恼,因为它更接近市场规律。市场经济的不完善有很多政策因素、政 府因素,作为行业,我们应该保持非常清醒的头脑。

        在此,我想引用一个民间师徒的有趣对话,来阐述行业发展过程“舍与 得”的关系。师傅问弟子,如果你要烧开一壶水,生火发现柴不够,不能烧 开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有的弟子说赶紧找柴火。有的弟子说我赶紧去捡,有的弟 子说我赶紧去买。这三种观点都是讲柴火不够时,我去找柴火。师傅说,为什么 你不考虑把壶里的水倒掉一点呢。世事总不能万般如一,有舍才有得。—人 生的许多寻找,不在于千山万水,而在于咫尺之间。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时候,企业发展速度业绩用减法,企业内 功历练必须用加法。然而,坚持半年就是胜利。

        我们相信:下半年到明年的经济形势是逐步回暖,随着各级政府出台各种措施 、政策的逐步到位,广东家具企业充分发挥市场适应和自我调节能力,一定能克 服当前房地产调控以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以更加成熟、稳健的信贷,迎 接我国家具行业发展的另一个春天!

        【主持人】:谢谢王克会长,把广东经济情况跟广东家具的情况做了一个深刻 的分析,以及对今后对策作了一个探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王克 家具 发展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