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海华木业集团成为嘉荫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时间:2012-07-28 08:25:00  来源:东方网  点击:2697 次  字号【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行的编辑、记者于27日抵达伊春市嘉荫县,参观采访了作为该县经济发展新亮点的海华木业集团公司。
     
      据介绍,海华木业集团公司是由嘉荫县亿通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伊春万通祥木业有限公司、海华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万通物流、海华酒店五家单位组建而成。其前身伊春万通祥木业有限公司自1996年由一个濒临倒闭的国营胶合板厂,历时15年的发展历程,现已发展成为集团化经营的综合企业。

      该公司总资产5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1600人,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拥有进口实木地板生产线,实木复合地板生产线,及木材干燥、锯材加工等生产线,以及与之配套的俄罗斯半成品加工基地。公司已具备年生产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300万平方米及年生产2万立方米胶合板的综合加工能力,产品远销世界十几个国家。

      2008年是全球经济遭受沉痛打击的一年,经济危机期间,海华木业集团在面临资源紧缺和板材市场价格上涨双重压力下,遇到了美国对中国地板行业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的重压及欧债危机,导致公司与意大利、希腊、爱尔兰、法国等国家合作不利的影响,在没有得到国家节能减排补贴及国家技术改造补贴等情况下,公司投资200万元人民币改造了6台锅炉,从燃烧原煤改为燃烧锯末和刨花,又投资200万元把所有大型电机换成了节能电机,并都安装了变频器。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海华木业集团变被动为主动,在俄罗斯投资建设原材料加工基地,解决原料不足及价格偏高等问题。

      历经一年的时间,海华集团在俄罗斯帕什科沃木材加工园区完成了一期工程一个亿的投资,建成了一个具有旋切、锯材、干燥、烘干综合能力较强的木材加工基地。工厂占地5万平方米,建成2条全自动化旋切生产线,4条干燥生产线,4条木材加工生产线,已具备年加工20万立方米原木的能力,并于2011年3月正式投产,同时也得到了俄罗斯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

      2012年海华木业集团出口创汇2000万美金,利税180万元人民币,成为嘉荫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海华木业 嘉荫县 税收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