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地板行业北美材应用白皮书》发布

      时间:2012-06-15 08:57:00  来源:中国木业资讯网  点击:4443 次  字号【

        由北美硬木板材协会、久盛地板有限公司共同编著的《中国地板行业北美木材应用白皮书》(下称《应用白皮书》)6月14日在中美联合发布,白皮书共分《北美主要国家森林与环境制度》、《森林可持续发展原则及FSC认证》、《北美材在世界的应用》、《北美材在中国》等12个章节,全面、详实地披露了北美木材资源的竞争优势、北美木材在中国地板行业的应用等内容。

        《应用白皮书》是由战略合作伙伴单位——全球最权威的木材协会之一北美硬木板材协会与中国地板行业领军企业久盛地板有限公司组成的中美专家组历时6个月,远赴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法国、中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大量的科学考察、数据调研、资源勘察完成的。

        《应用白皮书》旨在用实际行动促进全球森林资源良性循环及可持续发展,推动北美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合理利用,打造绿色供应链和产业链。同时,《应用白皮书》还将对提升中国地板行业环保意识、净化北美木材市场、规范地板企业行为产生积极影响。

    全球责任: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应用白皮书》指出,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保障,但由于环境保护意识薄弱,世界范围内存在严重的乱砍乱伐行为,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最近几年,世界各国的森林与林业政策的转轨速度加快,加强法制建设的动作明显,但依然尚未寻到非常有效的措施。

        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森林资源可持续经营是一种包括行政、经济、法律、社会、技术以及科技等手段的行为,是有计划的人为干预措施,目的是保持和维护生态系统及其各种功能。其宗旨是,在保持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完整、功能稳定和持续再生的前提下,不断发挥森林资源的社会、经济和生态功能,实现森林资源三大效益的整体优化。

        《应用白皮书》呼吁,世界各国应从长远的人类利益出发,抛弃短视的利益行为,本着“与环境和谐共生”的经营理念,努力实现森林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北美木材:FSC认证下的竞争优势

        《应用白皮书》指出,北美的森林资源极为丰富,拥有诸如美国红栎木、美国山核桃木、美国樱桃木、美国黑胡桃木、加拿大槭木等名贵材种,堪称森林宝库。

        更为重要的是,美国与加拿大林业均倡导“关爱土地,提供服务”, 不以木材采伐为目的,而是以保护生态为宗旨,制定了有利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空气和水污染防治以及其它相关问题的法律法规,通过强化机构能力确保这些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并要求出口木材须通过合法森林体系认证(如FSC森林体系认证)。

        《应用白皮书》具体阐述了FSC认证的内涵:1993年非政府保护组织成立了森林管理委员会(FSC)并于次年通过了森林认证的原则和标准。FSC的主要任务是:评估、授权和监督认证机构,为制定国家和地区认证标准提供指导和服务;通过教育培训和示范推广活动,提高国家森林认证和森林可持续经营的能力。

        这表明,北美木材不仅在资源储藏量上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在合法经营和绿色环保中也拥有无可比拟的竞争优势。

    中国应用:北美材已经成为高端流行趋势

        《应用白皮书》指出:据统计,2010年-2012年,北美洲木材对华出口量创下纪录。2011年我国从北美洲进口原木397.15万m3,同比增249.1%。中国北美木材的消费主要体现在高档家具、高档地板等领域,普遍应用于古典、新古典、乡村田园、现代简约等风格的装饰装修中,已经成为高端消费群体最青睐的系列产品之一。

        《应用白皮书》还专章阐述了久盛公司在引进和应用北美材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它指出,2009年,久盛地板强势进入北美木材市场,全系列引进经过FSC认证的北美优质木材,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坚持以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原则管理经营各项企业活动,体现了中国地板行业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至今,久盛地板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中国地板行业北美木材战略储备及采购量之王。

        2012年,久盛地板与北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中国木地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净化北美木材市场环境,使得北美材在中国的应用能够符合国际所倡导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再次做出了表率作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田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地板 北美应用材 白皮书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