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云南盈江深入木材加工企业调研 加快边贸加工业发展

      时间:2012-05-07 08:21:00  来源:商务部  点击:1771 次  字号【

      随着盈江边贸木材加工业的发展,促进了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目前,由于国际经济增长乏力及缅北边境局势持续动荡,给我县边境贸易带来了很大影响。我局就如何克服不利因素,规范边贸木材管理,加快发展木材加工,增加地方财税收入,缓解就业压力,深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

      盈江木材加工企业现状及存在问题:一是企业实力小,主导产品集中度不高,规模小而散。全县224家木材加工业企业,除5家生产胶合板、单板的企业外,仅有4家红木家具厂,7家实木家具厂,2家木制工艺品厂,且这些企业年产值均不上千万元。二是初加工企业多,科技含量太低。全县木材加工企业,上规模的太少,搞精深加工的更是寥寥无几,大部分加工厂主要从事初加工生产。三是企业融资困难。由于我县木材加工企业规模、实力较小,加工技术低,机械设备简陋,厂房大多是租地,因此,很难得到金融部门支持。四是缺乏人才。木材加工企业抗风险能力低,经营困难,管理、技术人才纷纷外流,大多数加工厂只能雇用缅籍工人,对提高工人技术很难。

      为进一步规范边贸木材管理,推动盈江木材加工业发展,提升边贸进口加工能力,壮大我县的实体经济,特提出以下建议:

      1、成立盈江县木材加工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统筹、规划全县木材加工产业的发展,负责协调木材加工发展所涉及到的各个部门。

      2、制定出台盈江县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实施办法及措施,加快木材加工业发展。

      3、加快盈江县仕明边贸加工园区建设工作,引进国内外大型木材加工企业。

      4、发挥木材商会的桥梁作用,促进木材行业规范发展。盈江县木材商会虽已成立,但是商会的职能并未得到充分发挥,商会需加大发挥作用,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云南 盈江 木企 调研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