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门市场暗藏近千亿商机

      时间:2012-04-21 08:30:00  来源:亚泰门窗网  点击:2121 次  字号【

      中国门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11 年底,中国门业生产企业已超过11000 家,其中年产值超过1000 万元的企业近5000 家。中国门业销售网点已达100000 余家,年产量达20867.98 多万套,年产值1986.68 亿元人民币,年利税180 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超过20 亿美元。若按木门行业年增长率25% 的比例推算,2012 年中国门业的年产值可达2483.35 亿元人民币。按保守估计,2012年,中国木门行业产值将接近千亿元人民币。目前,很多木地板、橱柜、木楼梯、家具企业等利用已经积累的木业经验和资本,纷纷投入实木复合门生产大军,大肆抢夺实木复合门市场蛋糕。

      我国木门的原材料多来自南美洲、东南亚及非洲。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通过几轮谈判,世界各国都进一步限制了森林砍伐幅度和稀有木材出口数量,从而导致了木材价格的不断上涨。全球珍稀木材资源匮乏,木门主流木种持续涨价,迫使木门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同时,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加快,使得木材市场的需求量进一步增加。目前,木材货源已出现供不应求的趋势,稀少木种如花梨、黑胡桃等甚至一度出现货源紧缺。广州楷瑞木业采购经理黄玲玲表示:“受上游原材料短缺、木门生产成本增加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门类生产企业,尤其是木门企业,投入到实木复合门行业中来。”

      木门企业转型已成趋势

      随着木门市场的不断成熟、深化、发展和壮大,木门企业将会出现原材料供应链断裂的缺口,因为珍稀木材的产量不可能满足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原料短缺、价格上涨、人工成本提高、竞争日趋激烈等问题将会迫使木门行业转型升级,实木复合门产品将会成为木门企业最好的突破口。广州龙树木业董事长邓树生说:“龙树集团很早就看准了实木复合门会成为门业中最具实力的产品。在

      2009 年,我们就率先成立了龙树木门分公司,引进100 多台德国、荷兰和台湾等国内外地区的一流生产设备,年产20 万套实木复合门。如今,我们的产品已先后通过了ISO ∶9000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 ∶14001 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龙树木门在国内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同时还远销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际市场。”

      笔者走访国内主要门类建材市场了解到,实木复合门的市场环境已日趋成熟。河南熙派木门冷总告诉笔者:“2011年12 月,我们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把原有的低端钢木门全部清仓,从东北某著名木门厂高薪聘请了一名经验丰富的生产厂长,然后从楷瑞木业定了几千张木门面板,为2012 年的战略布局做好准备。”目前,不仅是龙树集团邓总、熙派木门冷总,还有天天木门鄢总、家美木门黄总、北龙木业隋总、金顺门业邓总、康旺木业张总和权鑫木门徐总等,都十分看好实木复合门的发展前景。

      实木复合门行业初具规模

      实木复合门在山东、四川、广东、甘肃、河南、福建、江苏,湖南和广西等省建材市场是最为畅销的门类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40% 以上。在这些地区,实木复合门凭借低碳环保、物美价廉、造型多样、款式丰富的特点,迎合了大众的需求。实木复合门或清新自然的田园风格、或精致高雅的欧式风格,或中式复古的传统风格,给了消费者广阔的选择空间,因此深受消费者喜爱。

      据楷瑞木业负责营销的饶经理透露:“目前,一些经营得好的实木复合门企业,产品已供不应求,虽然每天加班赶单,还是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有些企业不得不把2011 年的定单延迟至2012 年交货。”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云之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门市场 千亿商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