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中小木门企业运作农村市场的难点分析

      时间:2012-03-27 08:50:00  来源:九正建材网  点击:1331 次  字号【
       区域广,市场分散,终端零售网点数量庞杂且单点容量小,单独开发不经济

        以湖南省为例,全省共有122个县、1097个镇、4000多万农村人口。如此分散的市场背景下很难有效配置资源、以确保正向的投入产出。木门企业面对业务人员数量少、市场资源和费用不足等现实,表现出来的是市场开发乏力。

        木门品牌辐射力受限,品牌传播难度过大,易被杂牌冲击

        在农村市场,哪个企业的产品铺货率高、消费者随时看的见、在终端的宣传力大、哪个店子的老板主推,那么它就是“名牌”。

        渠道发育滞后,终端老板经营水平不高,协同成本比较高

        中小木门企业运作农村市场的难点分析

        乡镇市场的分销客户基本上都是当地农民依靠自然的市场需求机会逐步发展起来的,以“夫妻店”居多,市场业绩大都是通过自然销售实现的,市场操作经验相对匮乏,并且经营意识陈旧,小富即安思想严重,注重现实短期利益,导致企业的一些操作思路在终端不能有效实施。

        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难以有效组织

        由于乡镇市场地域分散、消费零散,物流配送费用相对高昂,经营乡镇市场的一个很大难题是物流配送体系所面临的巨大成本挑战,对于企业,乡镇市场的物流配送很难独自完成;售后服务体系的建立也要考验企业的实力,建的售后服务点多了成本高,少了必将影响品牌的信誉度。

        市场监管力度欠缺

        农村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有关政府监管部门不够完善,这样的市场难免有些木门企业混水摸鱼,以次充好,扰乱市场。

        很多木门企业虽然都意识到了乡镇市场的巨大容量空间,但是对乡镇市场的营销环境和营销特点显然缺乏深刻的认知,对于如何有效经营更是没有找到有效办法。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小木门 农村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