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2012地板材质颜色搭配最前沿

      时间:2012-03-14 08:30:00  来源:互联网  点击:2426 次  字号【
        色彩搭配是服装搭配的第一要素,家居装饰中也是如此。当考虑装扮爱家时,一开始就要有一个整体的配色方案,以此确定装修色调和家具以及家饰品的选择。如果能将色彩运用和谐,遵循几点装修色彩的搭配原则,您可以更加随心所欲地装扮自己的爱家。
        采用统一的材质和色彩来装饰客厅地板,不仅能统一空间,而且也可达到分隔功能区的目的。现在装饰材料日新月异,光客厅地面铺设的材料选择的种类就很多,如地板、地砖、大理石等。虽然种类繁多,最终还是要确定一种。 
      一、颜色 
      传统风水对地面的颜色也有讲究,家居环境喜亮怕暗,厅房地面的颜色选择,应多用浅明色如米白、淡黄等,忌用过于深暗的色调。过深过暗的地面,不但令居住者的心情压抑沉重,也使到地面的藏匿污垢不容易被发现;地面的抛光度也不适宜过大,因为泛出的发射光太明显,将影响家居的视觉和谐。 
      二、地板和地砖 
      地板主要分三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和复合地板。这三者中实木地板的环保是最优的,其次是实木复合地板。地砖具有天生的放射性。地板的色泽度、柔软度良好,给人的亲和度非常好,而地砖则比较生硬;在保温性上,地板具有优势,而地砖由于热传导快,保温性能相对差一些,尤其在冬季整个客厅给人的感觉会显得非常阴冷,不舒适。如果客厅位置朝北,情况会更加严重。对于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由于老人的不便和小孩的调皮活泼,容易发生摔倒和碰擦的小事故。在客厅装修选择中,地砖对老人、小孩的伤害无疑要比地板严重得多,所以像这种人员结构的家庭,不妨选择地板。 
      地板在图形设计上有刚柔两种选择。以正方形,矩形,多角形等直线条组合为特征的图案,带有阳刚之气,比较适合经营男性商品的商店使用,圆形,椭圆形,扇形和几何曲线形等曲线组合为特征的图案,带有柔和之气,比较适合经营女性商品的商铺使用。  
      三、老人房和儿童房地面装饰注意事项 
      儿童房的地面以铺天然的木地板最佳,因为既安全又易清洁。避免用石材铺地,要考虑没有通过认证的三种材所含有的放射性材料所带来的影响,也不宜放置地毯,虽然地毯的安全性较高,不性小孩跌倒,但是由于容易附着太多粉尘,长期使用会致儿童患支气管炎和呼吸道疾病。  
      房屋的中心区域,地面应以平整为宜。在不少家居,屋主别出心裁地在客厅位置建楼级,人为造成地面的起伏,类似西化的设计虽然新颖,其实不好用,传统风水更视之为弊端,特别对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很容易被不小心绊倒。有些人在进宅的门庭内铺上碎石子,以增强品味效果,但地面的欠平,却给自己的出入带来麻烦。
        2012年人们将更愿意使用天然材料的家居产品。越来越多的天然材质被纳入卫浴空间的设计中,木材、石材、藤材等纷纷突破了不适宜制作卫浴用品的定律。另外,纯实木、不刷油漆、不加任何修饰的原生态地板,也将成为一种流行新品。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云之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搭配 颜色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