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五大养护秘籍地板使用长久如新

      时间:2012-03-12 09:15:00  来源:中华地板网  点击:4302 次  字号【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追求家装舒适、环保,木地板已逐渐成为地板装饰材料的主角。木地板的使用效果,不仅取决于产品质量,整个铺装环节及日常维护,都是决定性因素。生活中需注意哪些细节才能避免木地板变形、开裂、出现响声等常见问题呢?

           一、如何避免地板的起拱变形

           地板起拱变形的产生原因大致有:①地板遭受水浸;②空气湿度过大;③伸缩缝过小,地板膨胀后,空间不足;④防潮膜防潮效果不良使地板背面受潮;

           预防措施:①铺装前检查厨房、卫生间、盥洗间、阳台、窗台等的防水措施是否完善;②选购优质防潮膜;③切勿用滴水的湿拖把清洁地板;

           二、如何避免地板离缝

           地板离缝产生原因有:①环境过于干燥;②地板安装过松;③地板铺装或使用时地面或环境湿度过大而膨胀,当环境湿度降低后,地板失水收缩,造成缩缝偏大;④房间内的重物对称摆放。

           预防措施包括:①地面应铺设防潮膜,并密封严实,建议室内的相对湿度在40%~80%;②室内重家具不宜对称摆放。③根据地板材质,选择适合的地板清洁剂,使用前,依照脏污程度,将适量的地板清洁剂倒入水桶内稀释,再用拖把由室内往门口的方向拖地。如果是角落或地板缝等较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旧牙刷直接沾地板清洁剂刷洗清除顽垢,也可以直接将地板清洁剂倒在抹布上擦拭。切记用用滴水的湿拖把清洁地板。

           三、如何避免地板变色

           地板变色的产生原因主要有: ①受潮;②自然变色;③强光或高温引起。

           预防措施包括:①保持室内通风,使室内湿度适宜;②避免地板水浸及受潮;③避免长时间阳光直射地板。

           四、 如何避免地板开裂

           地板开裂产生原因主要有: ①曝晒或烘烤引起干缩开裂;②铺装时没有预留收缩缝或收缩缝过小,地板膨胀后挤裂。

           预防措施包括:①避免地板在阳光下曝晒和高温烘烤;②保持房间经常通风换气;

           五、如何避免地板出现响声

           地板出现响声的原因有:①地面不平整;②地板吸潮膨胀时起拱产生响声;③室内家具(重物)的对称摆放。

           预防措施包括:①调整房间家具摆放,将重家具放于一侧,给地板留下伸缩的空间;②做好地板防潮处理;③验收地板铺装效果时,应观察,长度或宽度超过8米时,有无隔断及过桥处理。

           地板使用过程中所产生的种种问题,多数是由铺装不严谨造成。消费者突破劣质地板重围,甚至是花了高价,买到的优质地板。很可能因为铺装不专业,造成使用的烦恼、维护的繁琐。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云帆)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