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富士施乐用木材生产生物基塑料部件

      时间:2012-03-02 08:54:00  来源:中国化工报  点击:4704 次  字号【

      日本富士施乐公司日前开发出了不会与粮食问题产生竞争的木质类非食用生物基塑料材料及部件。这在复印机及打印机业界尚属首次。此次的新产品以木质资源纤维素(植物纤维)为原料,植物成分占材料总重量的40%,由此可削减40%的石油资源。目前已从普及促进团体日本生物塑料协会获得符合标准的“生物质塑料”认证,并获得了象征标志。

      富士施乐利用在最佳状态下混合石油类材料及纤维素的自主技术开发出了此次的新产品。除了成形所需的柔软性及流动性之外,还具有可抗冲击的强度。射出成形品所要求的强度比石油类材料ABS树脂还要高。据称此次的木质类非食用生物基塑料材料及部件符合美国UL安全试验所制定的阻燃性规格第三等级V2级,在全球也属于比较先进的材料技术。

      为削减石油资源使用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业界一直在推进生物基塑料的开发,并应用于汽车、家电及业务设备等领域。这些生物基塑料主要采用以用做饲料的玉米为原料、性能均衡性较为出色的聚乳酸。但现有技术很难仅以聚乳酸代替石油类材料,所以业界一直期待开发出一种新型生物基塑料。

      富士施乐瞄准了遍布全球的木材资源。考虑到还可间接利用土地,不会与粮食问题产生竞争,并且资源不集中,还可削减运输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该公司推进了木质类非食用生物基塑料的研发。今后,该公司还将提高植物的比率,增加二氧化碳减排量,提高材料的特性,降低成本,并扩大其可应用的范围。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富士施 木材 生物基塑料 创新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