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木门企业可积极开拓俄罗斯市场

      时间:2012-03-02 08:38:00  来源:中国木门网  点击:6313 次  字号【
      2012年,木门企业将面临比以往更为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受国内房地产市场影响巨大的木门企业,在维系当前已占有的市场的基础上,可以积极考虑开拓新的市场。

      俄罗斯房地产市场红火

      俄罗斯国土面积世界第一,是一个资源相当丰富的国家。金融危机发生后,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石油经济,俄罗斯经济迅速复苏。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对住房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巨大的需求推动房地产价格一路飙升。据2008年世界最贵房地产评比活动统计,莫斯科房价一度荣登世界第二的宝座。2011年俄地区发展部公布了第二季度各联邦主体房地产的市场均价,其中,莫斯科市继续位居第一,房价每平方米8.14万卢布,约合2860美元。俄罗斯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拉动了对建筑、装修材料包括门窗幕墙产品的需求。

      俄罗斯木门产品依赖进口

      从俄罗斯的行业展会了解到,俄罗斯的门窗幕墙市场很“欧洲化”,一线品牌明显被德国、意大利产品所占据,涵盖PVC塑钢型材、五金、门窗深加工设备;二线品牌则以土耳其和中国产品为主,瓜分着这里的五金、门窗深加工设备和部分型材市场;而俄罗斯的本土企业多为大型的代理商,生产企业很少。

      目前,俄罗斯所需的门窗幕墙产品主要从德国、美国、意大利、土耳其、中国等国进口。据了解,以德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企业所提供的型材占俄罗斯型材进口总量的80%以上,其中2/3来自德国。由于型材本身的属性,如果远距离运输将引发更高成本,因此很多公司已经在俄罗斯当地建厂。

      另外,俄罗斯远东地区,由于本身在国内即属于经济相对落后地区,很多材料需要从周边国家进口。近年来,该地区经销商和建筑企业经常组团到中国采购。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黄俊峰)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门 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