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辽宁省家具协年会2011年年会盛大召开

      时间:2011-12-08 09:48:00  来源:搜狐家居沈阳站  点击:1413 次  字号【

        作者: 任南威

      12月7日,辽宁省家具协会、沈阳市门业协会、沈阳市地板行业协会2011年会暨2012中国(沈阳)国际家具装修材料博览会推介会在沈阳黎明国际酒店召开。省内家具、地板、木门、橱柜的企业、家居卖场等5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总结2011年辽宁省家具行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家具产业集群建设经验。会上隆重推出的“2012中国(沈阳)国际家具装修材料博览会”将以全新的阵容,为辽宁家具产业集群的未来发展掀开突破创新的历史性一页。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蔺晓刚、省工商局副局长李长春、省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张震、省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许敏、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尚秀春、沈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殿军、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马闯、沈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马林、彰武县副县长孙奎元等领导参加了年会。

      中国建筑材料协会副会长、北京伟士嘉和展览集团董事长陈伟、黑龙江家具协会会长赵国奇、吉林省门业协会会长刘英,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农业领事毕杰平、芬兰TEAK公司董事Josu教授、日本(Homeliving)株式会社董事长长岛贵好等国内外同仁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年会。

      大会由省家具协会秘书长白红主持。

      省家具协会理事长祖树武首先向大会做了《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展示,2011年1—10月,我省家具行业生产总体水平又创新高。其中,家具类产品实现产值30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44%,出口额达4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04%;地板类产品实现产值4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1%;其他木制品类产品实现产值27.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66%,出口额为2.30亿元,比去年略有减少。预计到年底我省家具行业总产值将突破420 亿元。大大超出年初的产值计划,圆满实现了协会确定2011年为“产品安全与企业发展年”的目标。

      在谈到明年工作安排时,祖树武着重强调:明年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非常明确,一是完善产业集群,打造区域大展。协会将继续推进建设好家具生产基地,强化产业升级工作,将大连庄河、金州,沈阳于洪、阜新彰武以及抚顺调兵、台安、新民三道岗子工业园区的建设,纳入家具产业集群发展总体规划。

      打造东北区域大展会,是2012年完善辽宁家具产业集群的重头戏。协会将在巩固原有辽宁工业展览馆的展会的基础上,发掘创新,整合提升,倾力打造的国家级大展----“2012中国(沈阳)国际家具装修材料博览会”。这个新型会展是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沈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由辽宁省家具会、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沈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沈阳市地板行业协会、沈阳市门业协会联合承办。

      

      白红秘书长在会上进行了2012中国(沈阳)国际家具装修材料博览会推介说明。她特别说明,这个展会是全面升级的沈阳家居展在原有的地板、家具、门展基础上增加了木工机械和原辅材料展;展会是瞄准中国北方家具大展、东北亚国际家居物流中心、东北家具产业集群标志窗口的目标来架构的。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蔺晓刚、省工商局副局长李长春、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副主任马闯先后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们对辽宁省家具行业2011年工作表示肯定,特别对协会在优化我省产业集群,促进家具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高度认可。在谈到2012年将要举办的展会时,他们认为,展会的成功举办对提升辽宁家具产业不仅十分必要,甚至对整个东北地区的家具产业都会产生一个很大的拉动。

      毕杰平领事代表国际友人致辞;专程从芬兰赶来参加年会的芬兰TEAK公司董事Josu教授先生就中芬家具行业合作做了专项讲话;会员代表承、办此次大会的香江家居总经理也在会上发言。

      大会表彰了2011辽宁家具行业自律市场规范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公布了推荐“2012中国实木家具产业基地十大品牌”、“2012辽宁省办公家具十大品牌”、“2012辽宁省地板十佳企业”和“2012辽宁省门业十佳、橱柜企业”,国家协会和省市政府部门领导为获奖企业和个人颁牌。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辽宁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