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专家解说地板地暖各事项

      时间:2011-12-03 08: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716 次  字号【

      地暖系统工程主要是在地下埋管,通过管道温度传达到地板,然后升高室内温度。地暖工程一般需要配备地下管道、锅炉、分水器等主要配件,这些由地暖公司提供。很多新房都带有锅炉和设备间,地暖公司需要检查房间自带的锅炉是否可用于地板采暖,如果不行,则需要提供一个锅炉,而且要考虑锅炉的安全性和放置位置。

      水温需控制在30℃-50℃

      小区如果是集中供热,热水供应温度为60-90℃,如果直接连接地板采暖系统显然温度过高,不仅会因地表温度过高造体不适,还降低了地暖系统的寿命。一般要将地板采暖系统的水温控制在地暖所需的30-50℃后,才可使用地板采暖系统。

      安装管道前注意保温

      房间的水泥如果有保护层,可以在水泥地上直接开槽埋管,但现在很少允许在地面直接开槽,一般都要把管子直接架在地面上,然后用水泥砂浆找平。在安装地热管道前,需要在地面铺一层塑料,然后加一层锡箔纸,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温,让热气向上而不是传到地下或楼下。然后直接埋管,加上水泥砂浆找平即可。

      地板耐热好且宜薄不宜厚

      装过地暖的家庭,在选择地面材料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宜薄不宜厚、环保性能好、耐热性好的原则。不能铺设打龙骨的实木地板,因为很多龙骨需要在地面上钉钉子,这样会破坏地暖管道。目前有一种专用地暖的木地板,采用卡扣形式,可以用在家里。地面材料一般使用地砖、实木复合地板或强化复合地板,但实木复合地板抗变形能力好,而强化复合地板散热性能好,需要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铺木地板最好选用小尺寸,这样抗变形能力会更好。踢脚线不应该和地板同时安装,要等地板胶完全干透后再进行安装,防止变形。要使用地热专用纸地垫,这种地垫具有导热快、不变形等特点,而不能使用普通泡沫地垫,泡沫地垫导热慢,而且长期在高温的作用下易产生有害气体,危害消费者的健康。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地暖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