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涂油实木地板购买指南

      时间:2011-11-30 08:51:00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4544 次  字号【

      在建材卖场,经常会有销售人员介绍“油面”三层实木复合地板。这种地板表面涂刷的不是普通的清漆,而是可食用的纯天然蓖麻油,而这种蓖麻油“炒菜都行!”据说这种处理方法在欧洲十分流行,使用了该技术的地板是纯天然的,表面不含苯和甲醛等有害物质,而且保持了木材天然的纹理。

      地板属于耐用品,这类涂油地板的物理性能到底如何呢?据悉,天然植物油可以深层滋润木材,并把木材的纤维孔都堵住,所以抗污、防划、耐磨的性能都不错,平时用湿拖布一擦就行。而且,这类地板与漆面地板相比的另一大好处就是,漆面地板如果被剐划或磕碰会有伤痕,而油面地板没有漆膜,不会表现得那么明显。

      相关专家也表示,这类地板在环保性上可能优于漆面地板,起码天然植物油中不会含有油漆中存在的甲醛等物质,但是由于缺少漆膜的保护,这类地板的抗划痕性能、耐磨性能必定是低于漆面地板的。不过,它相对漆面地板也比较好修复,如果出现磕碰,再补刷些植物油就可以了,而漆面地板还需要打磨然后再重新上漆。

      但因室内经常积灰,而油饰地板比较粘灰,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这类地板很可能会出现老是擦不干净的感觉。专家建议消费者,根据自身的实际需要来选购产品,如果确实很注重地板的环保性能,这类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涂油 实木 地板 建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