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首个家具企业技术中心落户佛山

      时间:2011-11-18 08:43:00  来源:佛山日报  点击:1085 次  字号【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第十八批共83家享受优惠政策的国家级企业(集团)技术中心名单,并于16日在深圳高交会正式授牌,联邦家私集团成为中国家具业首个入选的企业。

      根据有关规定,获得授牌的公司技术中心将享受用于科学研究、试验的国外进口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的优惠政策,公司还可根据有关规定争取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专项计划给予的资金支持,以及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和配套经费。

      广东家具协会会长王克表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设立,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咨询”作用,它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解决企业某些设计上的问题,或者在技术上攻破某一方面的难关,它最中心的层面是在董事会的直接领导下,作为企业的一个战略决策的咨询或制定部门,包括各家具品类、市场营销模式、生产基地布局、营销网点布局,以及在国际市场上的一些走向提供重要决策参谋。

      据悉,由于“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历来似乎是只与信息等高科技行业画上等号,落户联邦集团可以视作一个信号,可能是中国家具业在发展史上被国家战略认可的“拐点”。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称,“我觉得企业的责任可能会因此更重大一些,不光是拿到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它应该通过这个中心为全行业服务,搭建好一个公共服务的平台,解决行业内的共性问题。”

      联邦家私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周山林表示,联邦家私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中长期目标是要“建成世界一流的材料工程研发中心、家具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息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以及世界一流的标准化研究及检测中心,并通过技术转移等方式推动整个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次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佛山企业还有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技术中心 佛山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