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实木地板保养需注意几大事项

      时间:2011-10-27 08:5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751 次  字号【

        为防止虫蛀,一是选购经过干燥窑喷蒸工艺生产出的地板,尽管价钱较为昂贵,但已将木材里的虫卵全部杀死;二是认真挑选龙骨,凡是有虫眼或树皮的,一律不用。

      扒缝
      
      有的地板铺地数日,板条之间便出现了较大缝隙。这大都与地板铺设前含水率过高有关,因室内高温或风干而收缩。注意地板铺设前的含水率应在8%13%之间,并且铺完后要及时上油。
      
      响声
      
      由于地板铺设质量不高,人们在上面走动时会发出嘎吱的响声。为此,要注意龙骨与地面,地板与龙骨之间要钉牢固,用钉的数量和长度恰当。与此同时,要防止数量和长度恰当。与此同时,要防止龙骨间距太大或者含水率过高,否则铺设后干燥收缩松动,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脏板
      
      指的是有的地板上漆后,给人一种不清洁的“灰朦朦”的感觉,有的甚至脚印清晰可见。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注意打磨后至刷漆前的板面保持清洁至关重要。
      
      起鼓
      
      为确保地板不起鼓,要注意三点:
      
      一、土建工程刚结束时,不能立即铺设实木地板;
      
      二、如果居室地处潮湿的环境里,以铺设防潮地板为宜;
      
      三、在铺设时,地板的含水率不能低于6%.起翘这主要是因为实木地板没有经过正规的干燥处理所引起的,因此在安装时可以在地板下面铺塑料。此外提前两天将地板放置于要铺的室内,使木材适应室内的温度,也能防翘。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实木 地板 保养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