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选购多层地暖实木地板六个小细节

      时间:2011-09-28 09:10:00  来源:猎房网  点击:3379 次  字号【

      如今,多层实木地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很多人都会选择多层实木地板来铺装。同时,市场上众多的品牌又让消费者看得眼花缭乱。以下就介绍六个在购买多层实木地板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以便你在选购时参考。

      材种

      由于地下采暖是由地面材料直接传导热量,受热的地板会在导热过程中发生微妙变化,本身水分会降低5个百分点。因此,以选择气干密度在6~8的中等偏下硬度基材的材种为宜。要观察地板是否为同一材种,板面是否有开裂、腐朽、夹皮、死节、虫眼、霉变等缺陷。

      规格

      地下供暖方式在日本、韩国已很广泛,其地板规格以厚度8mm为主,根据中国北方居住环境及供热条件现状,厚度应选12~15mm较为合适,既有脚感,又利于散热。长度与宽度则宜短不宜长,宜窄不宜宽。相对而言,地板的宽度和长度与其变形概率和变形程度成正比,要加以注意。对“越厚越好”的说法,它既是对资源与能源的浪费,也影响热能的传递,不应该一味求厚。

      面漆

      地板在加工过程中,除选材、干燥、热合、开榫,面漆的选择也很重要。目前市场上的地板面漆加工方式分为辊涂与淋涂,漆种常规为UV与PU两种。UV漆更为耐磨,PU漆附着力较强,如不是油性较大的板材,选UV漆为佳。漆的硬度和耐磨不能相提并论,汽车轮胎是橡胶做的,但不意味着它不耐磨。

      颜色

      地板铺就的房间地面是由几千块乃至几万块地板拼合的整合体,其中颜色各异、纹路不同是由于木材的边材、心材、早材、晚材、根部、梢部、阳面、阴面所致,是木材本身形成过程的必然,是自然的杰作,更能体现真实、自然、高贵的品位,没有必要过分挑选。要根据房间面积、采光、家具颜色、装修风格选择浅、中性、深颜色的板材,但不要选着色地板。

      保修

      地板如果出现问题,一般都在安装一年(四季)之后,保修期在一年之内,不容易发现潜在的问题,应该选择更长保修期的产品。

      地热

      地板还必须具备很好的散热性。地热地板在材质的选择方面非常讲究,要严格选择木质密度符合要求的专用基材,确保地板具备良好的透气性及散热功能。同时还必须具备很好的耐热性,保证地板长期耐高温、不开裂、不脱胶、抗潮湿、不变形、不反翘。

      地热地板必须达到绿色环保的要求。健康、安全是地热地板的根本要求,产品应该符合国际环保标准(欧洲环保标准为E1)。多层实木地板以其优越的性能成为地热地板的首选。

      此外,价格和品牌因素也是衡量多层实木地板的重要因素。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暖 实木 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