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家具环保检测新标要求涂料企业勤练“内功”

      时间:2011-09-16 08:4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4360 次  字号【

        据悉,正在研究制定中的《家具环保检测新标准》预计年内正式颁布实施,新标准将尝试采用无损检测取代破损检测,并拟采用“气候箱检测法”取代现有的“大气检测法”,以便更加准确发现送检家居有毒、有害物质的整体实际释放情况,只要有一种材料环保不达标,都能集中体现在综合检测结果中。

        家具漆中含有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是造成室内污染的重要来源,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近期频频曝光的室内甲醛超标事件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家具环保检测新标准》对家具行业的监督越来越严格,而这也对家具的“外衣”——家具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家居环保检测新标准》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家具漆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新标准提高了家具漆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新标准预示着家具行业越来越规范、合理,也直接加大了对家具漆产品的监测力度,家具漆企业只有勤练“内功”,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环保性能,才能符合家具行业的发展需求。其次,新标准有助于家具漆行业的产业整合。新标准对于家具环保的要求加大了市场对于水性涂料、UV家具漆等环保产品的需求,能够促使家具漆企业进行产业升级,提高生产技术和水平,推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与整合。第三,新标准有助于净化家具漆行业。得益于新标准的出台,一些具有良好竞争力、正在从事环保家具漆研发和推广的家具漆企业将获得新一轮的发展机遇,而一些鱼目混珠、生产山寨和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将被市场淘汰。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家具漆企业还需勤练“内功”,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市场发展的需求。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家具 环保 涂料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