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家具业产值即将过万亿 创新助佛山家具打市场

      时间:2011-09-07 08:30:00  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1256 次  字号【

        在今年搜房网主办的“2011家具产业变革元年高峰论坛”上,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断言:“2010年,中国家具总产值将近9000亿元,仅次于食品、服装和家电,成为中国第四大类消费品。”

        不出短短几月,最新行业统计出炉:中国家具业即将突破万亿的规模。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中国家具业这样庞大的一块产业蛋糕却因缺少“专业化”的经营,多年来呈现企业“多而散”的状态。即便是国内几家龙头品牌,也鲜少从中突围。至今没有哪家企业产值能超过总产值的1%。

        即便在这样“非主流”的生存态势下,行业负面消息近来还是层出不穷。无论因为“实木标准”受到波及的“杭州门”15家家具企业还是达芬奇家居造假所引发的信任危机,都让中国家具业如履薄冰。

        尤其今年,由于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以及人工成本的大幅上升,以及上游房地产调控这“三座大山”的影响,国内家具行业的生产增速和出口增长都下降了很多。

        而作为家具总产值占据全国1/3,出口额接近全国总出口额50%的珠三角,面临着对家具行业的重新定位。佛山的家具企业则以创新设计、开拓融资平台打市场。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 家具 佛山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