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强化地板的挑选和保养

      时间:2011-09-02 09:0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4745 次  字号【

        复合木地板,也叫强化木地板、强化地板,由于一些企业出于一些不同的目的,往往会自己命名一些名字,例如超强木地板、钻石型木地板等等,不管其名称多么的复杂、多么的不同,这些板材都属于复合地板。 正如我们管直升机叫直升机而不是直升飞机,这些板材并不使用木,所以用“复合木地板”一词是不合理的,合适的名字是“复合地板” 。国家对于此类地板的标准名称是:浸渍纸层压木地板。

      强化地板俗称“金刚板”,标准名称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

      如何挑选强化地板呢?

      首先,强化地板必须耐用。强化地板以高耐磨著称,但仍然有少部分不法商家以低耐磨甚至不耐磨的地板以次充好,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不要轻易听信其夸大的宣传,可以用最简单的办法检测出耐不耐磨:用一小块砂布,在地板表面来回磨擦50~100次,地板有破损,说明不耐磨,如果没有破损,说明耐磨。

      其次,环保、健康是消费者购买地板比较看重的。地板环保与否,主要看地板的基材质量,国家标准必须为E1级,即甲醛含量≤1.5毫克/升。地板基材的优劣也可以通过比较而得知,优质地板基材白净、结构均匀、密度高。劣质地板密度低、结构疏松、基材发黑、有的染成绿色,冒充“绿色”产品。所以,购买地板时,一方面要看相关检验报告,一方面要看地板成色,如果地板不白净,甚至发黑,或者染成绿色,购买时就要特别谨慎了。有的商家在鼓吹环保时,还吹地板有抗菌、杀菌的功效,这都是不科学的。

      再次,密度高,结构均匀,防潮性能和稳定性就好,可以保证地板不易变形。

      最后,消费者最好挑选大品牌、口碑好的地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强化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