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地板安装三分质量七分铺 如何安装选择木地板

      时间:2011-08-27 08:55:00  来源:当代生活报  点击:1597 次  字号【

        名贵的红檀香地板铺设不到半年的时间,就拱起和脱皮,住在南宁市越秀路的陈先生家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地板商家做了多次返工都未能解决问题,陈先生致电本报寻求帮助。

        问题:地板凹凸不平还脱皮

        今年初,陈先生家铺设了红檀香的地板,但没多久卧室的木地板就出现了脱皮等问题,陈先生向商家咨询,商家的解释这只是掉漆现象。

        后来房间的地板逐渐变成了两头翘中间凹的U型,商家过来返修后情况没有好转。至今,拱起的地板还凹凸不平,十分影响房间美观。陈先生说,现在已经在装修另外一套房子,等新房装修后搬离就清除拱起的地板。

        分析:木地板变形有原因

        对于陈先生的遭遇,一些有经验的木地板商家进行了分析。

        有可能是地下铺设了管道,管道水冷热导致实木地板热胀冷缩。也有可能是实木板在加工的时候烘干不够,导致安装以后变形拱起。还有就是铺工有问题,实木地板会热胀冷缩,因此要按照当时的环境铺设,太松太紧地板都会容易翘起。再者就是没有铺设防潮隔离膜,地板吸潮容易变形。

        上臣地板总经理杨雨露介绍说, 在地板安装方面是“七分铺设三分质量”,地板的质量问题已不仅仅局限于地板本身,地板的铺装也已经成为衡量地板产品质量优劣的重要组成部分。

        支招:如何安装选择木地板

        首先,龙骨木枋用的尺寸不能过厚,否则会影响空间利用,一般厚度在1.5-2cm即可。其次,不能用水泥钉,应该用电捶打眼后用木楔、螺丝钉钉入地面2.5cm左右。再次龙骨木枋安装好后不会左右移动,因此,四周无需再用水泥砂浆固定,这样就不会由于养护时间不足造成地板起拱或瓦片状变形。再次,对于家庭安装来说,泡沫垫、9mm胶合板均可不用,若要用,应该使用12cm~18cm胶合板,且要等分裁成4~6块,打井式龙骨、板面四周钉实。

        最后,由于目前市面上的实木地板规格品质不一,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长短不一,所以,建议在铺实木地板时尽量选购长度不超过60cm,宽度不超过7.5cm的。长的虽然易于拼装,但是长的却容易歪斜、翘曲,并容易变形,而短的实木地板却不易翘曲,在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对拼等方面均好把握。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安装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