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全球橡木在欧美 欧美橡木数红橡

      时间:2011-07-14 08:52:00  来源:搜狐家居  点击:5782 次  字号【

      全球橡木在欧美

      栎木,俗称橡木。英文名:Oak,拉丁学名quercus spp(优秀树种之意)。全球栎属约有350多个品种,主要分布于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四大洲。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地,橡木的品种主要有俄罗斯白栎(俄罗斯橡木)、美国红栎(美国红橡)、德国白栎(德国橡木)、法国白栎(法国橡木)、地中海橡木(地中海软木)。随着原木资源市场日益紧缺,未来实木材料进口主要木种之一是橡木,橡木在全球分布很广且细分木种很多,但最有名和最集中的橡木却是欧美的橡木。美国红橡、欧洲的白橡木无论木材本身的材性特色、橡木在欧美的广泛应用还是橡木在这些地域的社会发展历史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及其散发出来的历史人文气息,都是其他地区的橡木无法比拟的。因此“全球橡木看欧美”,绝非浪得虚名。橡木在欧美流行已超越千年,2001年,橡树在守望13000年后被美国推向“国树”的荣誉宝座。在欧美,小到孩童的摇篮和木马,大到钢琴和酒桶,都离不开橡木。橡木高贵到可以做劳斯莱斯的内饰,平常到可以成为农家的家具,橡木广为人们所喜爱。

      美国红橡独领风骚

      欧洲白橡、美国红橡之间对比,就木材而言,美国有最成熟的干燥技术和最严格的木材等级分级制度,日前再有专家通过外观细察和科学仪器检测、市场调研后表明:美国红橡材性综合品质表现更为优秀。外观花色,红橡木地板的粉红色泽及多用途特点,备受推崇。美国红橡质地坚硬沉重,加上断裂强度高及抗震能力十足,极能抵抗磨损,是住宅及商业项目的最佳地板材料。红橡木实木地板可再磨光及作表面修饰,增加了其吸引力及耐用性。红橡木的纹理通常垂直,质地粗糙,在机械加工后性能出色。红橡木可提供比其它橡木平均长度稍长的木材,这些特性都令红橡木成为建筑用的细木工制品最理想材料。

      而欧洲橡木以白橡为主,其心材管孔内具有丰厚的浸填体,是优良的酿造用酒桶原料,并被广泛用作造船木材。从木材出产规模大小来讲,当然欧洲白橡无法跟美国红橡出产规模媲美。在橡木应用方面,你不必感叹欧洲橡木为什么会被市场如此重用、会如此被人理解,因为它有超过1400年的历史!美国橡木才刚刚找到自身的价值所在,它还没有完全发挥它的作用,如果认为目前美国橡木在传播方面仅仅是那些知道如何使用它的酿酒师的一个有用的工具的话,那您就错了。因为美国红橡实际上应用价值和范围非常之广泛,日益受到重视。从价格方面,美国橡木在市场上所受到欢迎的程度,您也可以略知一二:美国橡木市面上有红橡、白橡区分,价格从5000到10000元每立方不等,而欧洲不区分等级的白橡,价格在5000元/立方上下。

      有专家认为:加拿大、美国原产的北美红橡与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地原产的欧洲白橡最为著名。红橡木是美国东部特有品种,全球其它地方均不是原产地。红橡木比欧洲橡木更强韧坚硬,弯曲能力强于白橡木,比欧洲橡木强33%。红橡木强度级别:D40明显优越于欧洲橡木强度级别:D30。红橡木颜色、纹理与其他橡木更丰富。因此,一般认为美国红橡是所有橡木里面最好的。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橡木 红橡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