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满洲里市质监局促进木材加工产业管理水平提升

      时间:2011-07-11 09:22:00  来源:满洲里市人民政府  点击:1481 次  字号【

        满洲里与俄罗斯相连,进口木材资源丰富。近年来,满洲里依托口岸地缘优势,大力发展木材加工业,木材加工产业规模逐年扩大,产业层次不断升级,已经成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的特色产业,满洲里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俄罗斯木材加工集散地。

        随着满洲里市木材加工产业的不断发展,对企业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市质监局在检查中发现,满洲里市部分木材加工企业存在计量器具检定不及时、检定超过有效期等情况,一些企业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计量管理知识匮乏,计量法制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计量管理粗放,企业的计量管理水平不能适应快速发展的要求。为促进木材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满洲里市质监局从提高企业计量管理水平入手,促进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7月7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举办了全市木材加工企业计量管理知识培训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木业办有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市30余家木材加工企业的40余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计量管理知识、计量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内容。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和质计所的技术人员结合满洲里市木材加工企业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计量管理促进企业发展的作用,计量行政部门对企业法制计量的要求、计量法、计量器具使用、维护与检定以及企业如何加强计量管理,促进发展等内容。通过培训,使企业认识到,在用计量器具要依法检定,操作要符合规程,管理要依据科学,更好地保证生产计量的准确,从而确保产品质量。执法人员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计量管理的需要,就如何建立和完善计量管理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木材加工企业计量管理主体责任,增强了计量管理意识,提高了计量管理水平,促进了满洲里市木材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满洲里 质监局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