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木门市场需求大幅增长 2011年总产值或超千亿

      时间:2011-06-30 09:10:00  来源:搜狐家居网  点击:6175 次  字号【

      据了解,2010年国内木门业总产值超过700亿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市场部主任吴盛富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木门产值约为600亿元,按照2009年全年产值20%的增幅,2010年国内门业产值超过700亿元。川王木业专家表示,照此速度发展2011年木门总产值有可能起过1000亿。

      房产调控影响滞后木门市场需求依然很大

      目前仅防盗门市场的产值每年就能达到几个亿,并且每个家庭都会有好几个室内门,木门市场需求量很大,因此整个木门行业在去年的增长幅度非常快。行业人士对去年的门业市场表现非常满意,企业在2010年的产值接近翻倍,并且今年木门的销售总量还会出现大幅提升。

      木门市场需求依然很大企业需抓好零售与工程渠道

      虽然家居业受到了上游楼市调控的影响,家居消费有所转冷,但由于处于装修行业的下游,木门行业受到的影响还并未显现。对此,专家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其的影响可能会在明年出现。

      零售与工程市场将是未来的两大主要渠道

      联合开发商挖掘产品渠道,已经成为木门、地板等建材企业近年比较普遍的做法。在木门行业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精装房将是无法回避的趋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委副秘书长郎志春认为,在精装修楼盘中木门的使用比重较大,开发商希望通过大规模采购,降低精装成本,对于木门企业来说,零售与工程市场将是未来的两大主要渠道。

      郎志春也指出,工程市场对于木门质量要求较高,木门企业需要提高自身的生产技术,在提高产品质量、品种的同时主动与房地产商接触拓展营销渠道。

      当前,木门生产门槛较低,企业规模也比较有限,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提到,木门企业在市场的淘洗中,应该加强企业联盟逐步提升企业品牌,并大幅提高产品丰富度、拉开价格档次,在零售终端市场进一步打开局面。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门 建材 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