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竹地板耐磨抗变形 选购使用勿以偏概全

      时间:2011-03-31 09:1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379 次  字号【

        竹地板材料的新旧光看重量还不够,还要观察其纹理,如果纹理模糊不清,说明此竹地板的竹材不新鲜,是较陈旧的竹材。好的竹地板表面耐磨程度比较高。
     
        竹地板通常都是使用亚光的耐磨漆,挑选竹地板时,可用沙土在竹地板表面来回打磨十几下,如果竹地板没有明显变化,表示其耐磨性较好。

        由于竹地板是植物粗纤维结构,硬度高、密度大,所以它的热传导性能、抗变形性能都比其他木制地板好一些,还是最适宜做地热采暖的地板。

        竹地板加工精度也很重要。挑选时可以任意取十块左右的竹地板,放在平整地面上,地板拼合后没有大的缝隙、形状整齐、结构稳定的竹地板为质量好的地板。

        另外,竹地板经过独有的二次炭化技术后,将竹材中的虫卵、脂肪、糖分、蛋白质等养分全部炭化后,不仅防水性能大大提高,同时也杜绝了虫蛀问题。

        竹地板在日常使用中,应避免硬物撞击、利器划伤、金属磨擦等。清洁时,应用拧得较干的拖把擦拭。如果条件允许,两至三个月打一次地板蜡,这样更有助于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