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梧州加强木材加工厂消防检查 当场改正12处火患

      时间:2010-10-30 09:22:00  来源:广西消防网  点击:1733 次  字号【

        为扎实推进“防火墙”工程的各项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稳定,10月27日,梧州市蝶山公安消防大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木材加工类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保障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7日上午,蝶山消防大队组织防消联勤队到莲花山工业园区的木材加工企业和夏郢镇板厂等进行了检查。据统计,蝶山区共有不少规模不一的木材加工企业,有大如三威集团公司,也有一两个人的单干户,大多都是小作坊,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条件简陋,器材匮乏,火灾危险性大。

        检查中发现,该类场所普遍存在的现象是:场所大多设置在城郊结合部,无室内外消防栓,木材堆得到处都是,无足够的防火分隔,电线乱拉乱搭,管理混乱,员工也没经过消防安全培训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各场所的负责人都提出,规范布线,定时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其消防安全意识,堆场的设置保留足够的防火距离,不能因节省空间全部堆在一起,配备足够的灭火器应对初起火灾。如夏郢镇振盛板厂,周围无市政消防栓,无天然水,针对此问题,大队要求该单位立即设置消防水池,自备手动消防泵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此次共检查了规模不一的企业6家,发现火灾隐患13处,当场改正12处。

        此次组织对辖区内木材加工企业的大排查,是防火墙工程“四个能力”建设中的一项工作,下一步将陆续对其他场所开展深入的检查,在辖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梧州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