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广东质监局:51个“佛山产”木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

      时间:2010-10-14 09:09:00  来源:广佛都市  点击:1360 次  字号【

        广东省质监局日前曝光121个质量不合格的木家具产品,其中50家佛山企业的51个产品被列入“黑名单”。记者了解到,不合格产品中,有16个产品因甲醛超标未过关。

        据了解,本次广东省质监局委托国家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机构,抽检了广州、深圳、佛山等8个地市452家企业生产的木家具产品共606批次,检验合格469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77.4%,剔除仅标识不合格16批次,产品内在质量抽样批次合格率为80.0%。其中,佛山福瑞轩家具厂、南海九江弘翔家具厂等50家企业,生产的鞋柜、茶几、计算机台等51个木家具产品被检测不合格,不合格的项目主要为力学性能、标志、木工要求和甲醛释放量。

        根据检测报告显示,当前甲醛超标的木家具产品仍有不少,其原因是部分企业对人造板和胶粘剂等原材料的进货检验控制不严,并为了降低成本,未配备必要的检验设备,不具备自检能力,也不委托相关检测机构检测。此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产品的木工要求不合格,人造板部件外露边未进行封边处理,人造板不封边,增大了甲醛释放量,可能给使用者健康造成影响,也容易造成家具变形。

        据悉,此次公布的产品严重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企业,将交由市质监局依法立案查处。质监部门还将召开产品质量分析会,请有关专家给企业质量负责人讲解标准要求,帮助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搜寻问题,分析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并督促企业落实。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东 质监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