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州市六举措支持木地板产业振兴

      时间:2010-10-12 09:34:00  来源:湖州日报  点击:2011 次  字号【

        作者:费本静

        中小企业开发的木地板独创性技术,对区域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可望获得重奖等。昨天,从市财政地税局获悉,我市推出了6项举措支持木地板产业振兴升级,包括加大财政奖励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加快建设木业科创服务中心、完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
     
      木地板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发展的六大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市共有木地板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拥有木地板淋漆线200多条、素板加工生产线380多条。按照我市木地板产业振兴升级规划,到2015年,全市规模以上木地板企业产值将达400亿元,年均增长23.6%;出口总额5.8亿美元,年均增长30%以上。

      据介绍,我市建立300至500万元的木地板发展专项资金,区政府按一定比例配套,用于支持木地板产业研发投入、品牌创建、贷款贴息、信息化建设、投资项目补助等。

      对重点培育的企业,给予地方财政支持。对新增国家级中国名牌或驰名商标的企业奖励50万元,新增省级品牌或商标的企业奖励20万元。

      在税收优惠方面,木地板企业新购机器设备的进项税额将及时抵扣,并尽快办理“商品出口退税率”目录的地板产品出口退税,对木地板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发费用,允许其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加计扣除。

      现有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将向木地板企业倾斜;对中小企业开发的独创性技术,对区域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市、区政府将给予重奖。进一步加大资金投放量,建立木地板发展专项贷款资金,每年新增不少于10亿元。

      此外,加快建设木业科创服务中心和完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市政府每年在市科技资金中划出300万元,专项用于木业科创服务中心的建设,区财政按1∶1比例配套,通过科创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检测实验、科技培训、产学研合作等服务。

      同时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木地板产业在“转型升级加速年”活动的推动下,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至8月,规模以上木地板企业实现产值近72亿元,同比增长24.5%,超出木地板产业振兴升级规划年均增速,预计全年可望实现产值115亿元,增长达25%以上。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湖州 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