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专家看市 > 正文

    【家具展专访】沙发的本质是舒适

      时间:2006-03-25 00:00:00  来源:焦点装修家居网  点击:1439 次  字号【

    访谈嘉宾:左右家私营销部营销助理樊鑫华

       时间:2006年3月20日
      地点:第18届深圳国际家具/家居饰品/家具配料展览会新闻直播间

     【主持人:焦点装修家居网傅建辉】各位网友上午好,我们现在是第18届深圳国际家具/家居饰品/家具配料展览会的新闻中心,我们现在请到了左右家私营销助理樊鑫华经理。您好! 左右家私的名字非常特别,若我们想到了最近流行的向左走,向右走,是不是跟这个有关呢?
    【左右家私樊鑫华】左右家私的创立已经确立了,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左右”给人的联想会比较直观,你很轻易地、很平和地能够接受,就是“左右”。如果要深入这个理念,如果要深入“中国的文化特色,阴阳平衡、中庸之道”都能够体现出来。包括今天谈到“左右”两个字,它所包容的企业的理念也能代替两个面能够体现,包括我们产品,包括我们的一些文化特点,都可以拿“左右”两个字来对照就比较相吻合。很多现在的一些西化的名称,很多是跟企业的文化不能挂钩的。跟左右的人都能够串联起来的,你能够感觉到左右在走自主的道路,这是为什么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定地以左右品牌来向市场做推广。没有说走一段时间把这个换一个名字,就是这个原因。

     【主持人:焦点装修家居网傅建辉】刚才您提到了左右跟传统文化结合的理念。在企业自主创新方面呢?
    【左右家私樊鑫华】家具一直是一个传统行业,最早是木工、装修工干的事,准入门槛不是很高,创业是比较容易的。尤其到了现在以后,现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创新就比较难了。现在去展览会、商场看一眼,这种家具都差不多,无非是质量的好坏。这两年,左右做的事情更好地应该说是服务于经销商,只有服务好我们的经销商,经销商才能把我们的服务传承到客户。谈到创新理念,应该说是对经销商服务的一种创新,对自己产品研发的创新。左右家私在去年建立了自己的自主研发中心,这个研发中心是一个比较大型的放样室、设计中心,包括设计面料、设计结构、设计人体工程学,包括我们跟南京大学家具研究部合作,跟他们进行一些探讨,作为家具行业来说,你想要得到一些高端的东西,必须要跟学院来合作。我们光有这些东西是不够的,还要添置先进的设备,比如说我们引进的一些杀虫、干燥流水线,作为沙发的主材木材这一块的质量要有保证,否则光有创新也不够。这是产品设计方面的理念。作为企业光有这些还不够,企业文化的创新方面,我们也在探索,企业文化的创新是一个比较大的概念,作为左右家私着重地是从思想文化的建设,包括今年提出来的“思想解放CQS”的理念,我们已经意识到传统手工业的工厂工人多,只有思想解放,思想得到创新以后,你才可能辐射到产品上面去。所以说,作为左右家私几个环节都在做。

     【主持人:焦点装修家居网傅建辉】我知道左右家私有一个理念就是做中国客厅文化的第一品牌,你能否谈一谈?
    【左右家私樊鑫华】左右提出这么一个口号也是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我们行业自己公司的理念就是“要做就NO.1”,要不就不做,也可以转做别的。我们提出这个理念是因为我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但是不是第一品牌,这需要市场去验证,消费者来认为你好。左右是一个公认的老厂,起码在业内的一些人士心目当中奠定了一个老厂的地位概念。说到第一品牌的问题,追求这样的一种目标,我觉得是所有左右人做事的一个目标。

     【主持人:焦点装修家居网傅建辉】从去年开始,家具行业请了企业形象代言人,我留意到左右也请了体育界的陈忠和,为什么会想到请一个体育名人来代言左右呢?
    【左右家私樊鑫华】现在的体育经济比较火爆,大家都能够看到,体育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热点,左右结合创新思想,也要紧随其后。因为陈忠和的形象给人一种自然、亲切、富有内涵的感觉,正好吻合左右品牌的自然、亲切、以人为本的企业产品的理念。陈忠和的经历比较坎坷,也是扎扎实实地一步步走过来的,左右也走过了这一条路,他们两者有向东的经历。我们有一个广告语是“彰显冠军风范”,我们左右获得了8届的软体冠军,这个好像不能相提并论,他在女排领域获得冠军,我们在家具的领域同样获得冠军,应该说各自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当中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所以我们的广告语是“彰显冠军风范”。请到陈忠和也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他到左右沙发店买沙发,他觉得沙发不错啊,试坐了一下。当时正好他又讲福建话,一问起来老板也聊起来了,所以就请他做了左右的形象代言人。

     【主持人:焦点装修家居网傅建辉】作为业内人士,面对行业发展现状,您是否有什么样的困惑呢?
    【左右家私樊鑫华】困惑真的很多(笑),有时候我们这种传统手工制品的企业,它遇到的困惑是多样式、小批量生产。这就比较困惑。比如客人对你的沙发需求不一样,他需要加长,另外一个人需要缩短,另外一个人需要换面料,但是作为工厂来做,都需要投入大量的管理成本或者是生产成本,左右沙发目前给消费者提供的款式是最多<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