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实木橱柜柜体全面解析

      时间:2010-08-13 08:5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205 次  字号【

        实木橱柜门板是指表面为实木,其选材具有实木复合板和爱格板,选择此两种类型作为实木橱柜门板的材料,主要是由于中密度板不环保、螺丝无法进行2次3次锁定、笨重、中密度的原材料是废料粉碎、废纸和胶水制作,达不到环保的标准,所以才选择实木与爱格,选用实木制作的实木橱柜门板具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效果,风格多为古典型,花边角处理和漆的色泽对工艺要求较高,可较好表达古典风格。以樱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为主。清新自然的材质、既天然、无化学污染,欧邦橱柜以实木为产品主基调,中西合璧,既吸收了西方橱柜的先进设计,又保留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精华特性;风格古朴自然、端庄典雅;工艺复古做旧、木纹清晰,保留了岁月依恋的痕迹,并体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量身定做。实木家具不仅时尚而具健康,是现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首选家具。
      
      《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将木橱柜分为实木类橱柜、人造板类橱柜以及综合类木橱柜三大类。其中综合类木家具是指基材采用实木、人造板等多种材料混合制作的家具。
      
      基材是指用于制作家具主要部件的材料,也称主要用材。主要部件是指家具中起支撑、承载和纵向分隔作用的部件。
      
      桌类家具主要部件包括台面板、抽屉、门板、旁板、脚架等;橱柜主要部件包括面板、顶板、旁板、隔板、底板、脚架等;木沙发、椅凳类家具主要部件包括座面、扶手、靠背、脚等;床类家具主要部件包括床屏(高屏、低屏)、床铺板等。
      
      看、敲、闻几招认清实木橱柜
      
      虽然2009年5月份《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已经正式实施,实木家具的概念已经被进一步规范,但是在具体选购时,很多消费者会面临销售商们的“混淆概念”。其实,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了解标准正确认识实木家具,还可以掌握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以此来杜绝选择实木家具时受商家误导的情况。
      
      看表面纹理和疤结
      
      全实木家具存在天然的色差,其色泽、纹理有一定的差异,实木贴皮的家具外观上缺陷则很少,其纹理清晰甚至优于全实木家具。消费者可以利用实木的纹理和疤结,分别看外表和背面相应的位置,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柜门。另外,看疤结也是鉴定纯木的好方法:看好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纹理。
      
      利用木料横截面
      
      对于板木结合的家具识别,简单说一般是在衣柜框架和层板、抽屉内板等这些大面积的位置为人造板材。如果生产商在人造板外贴了实木皮,虽然表面光滑提高了耐用性,但在板材截面会发现两个面交汇纹理木纹,不合树木正常生长方向,这是主要的识别办法。
      
      安装时看钉孔位置
      
      一些框架采用实木,侧板、搁板等使用薄木贴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的家具,其板材的中心位置实际就是胶合板或各种废木料。这类家具看样品很难鉴别,但在进场后安装时,利用钉孔的位置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是刨花板就有木屑的,密度板则呈现纸浆状,消费者可以利用这一特点进行鉴别。
      
      利用手感和气味鉴别
      
      消费者可以用手敲几下木面,实木材料会发出较清脆的声音,而人造板则声音低沉。此外实木皮感觉很有质感,而一般人造的纸皮手感是干涩的。
      
      最为常用的但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就是近距离闻一下家具的气味。多数实木带有树种的香气,松木有松脂味,柏木有淡香,樟木有很明显的樟木味,但纤维板、密度板则会有较浓的刺激性气味,尤其是在柜门或抽屉内,闻起来比较容易区分。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木皮 人造板 实木 橱柜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