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高温到,甲醛释放来势凶猛

      时间:2010-08-13 08:40:00  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2616 次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万菲 通讯员姚涛 王明焰)从上周开始,本报室内环境污染抽查活动中,就频繁报出污染情况严重的重度污染数据,此外,连续两周的数据显示,没有一家环境污染指数达标。出现如此高的数据,空气自然纯的检测人员和专家都提起了高度重视,上周,他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测试,证实污染气体的排放与高温是有紧密关系。

        据介绍,测试在五里汉城的李先生家进行,他家面积为90平方米,装修完工时间不超过1个月。第一次检测在正常室温、密闭情况下进行,检测出的结果为室内空气质量甲醛含量0.63 mg/m3,属严重污染,而且超标情况严重。第二次检测前,李先生开空调。室温降到26度以下,并且进行了通风换气,检测结果显示,室内空气质量甲醛含量为0.44 mg/m3,数值明显下降。

        对此,室内空气质量专家何立滨介绍说,室内空气中挥发性与温度和湿度都有直接关系。甲醛释放是一个逐步、缓慢的过程。装修后,从1周到1个月内下降趋势非常明显,此时的释放速度也最快。而1个月后,甲醛释放趋于平缓但释放速度减慢。

        据资料显示,板材在80℃时甲醛释放量比50℃时增加10%,湿度从35%升至80%,释放量增加50%。例如,刨花含水率从1%增至7%,成板中甲醛释放增加2.2倍。除了湿热条件下装修污染的“升级”,空气流通不畅是导致多数人家中空气质量下降的重要原因。自然居住条件下的住宅由于日常的开窗换气、空调调温、出入房门等行为而加速了室内外空气的流动,但是如果一空间密闭时间超过1个月,就容易形成二次污染。

        甲醛是室内装饰装修的主要污染物之一,其来源广泛、毒性大、毒作用时间长,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室内空气中的甲醛主要来源于木质人造板材,脲醛树脂因其价格低廉,使用方便和胶合性能良好,被大量用作室内人造板的胶黏剂,而且在相当长的时期内,这种情况不会改变。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装修 甲醛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