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地板业建专利池破海外贸易壁垒

      时间:2010-06-22 08:56:00  来源:中国企业报  点击:1460 次  字号【

        中国企业新闻网山东频道(许意强)日前,记者从“中国地板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获悉,深圳燕加隆集团、江苏德威木业两家企业牵头发起、受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指导的“中国地板专利联盟”已经成立,并吸纳了国内众多地板企业的参与。深圳燕加隆集团董事长何贻信表示,专利联盟将为中国地板企业构建“专利池”,增加我国地板产业核心知识产权,实现产业规模的调整升级。

        据悉,专利联盟将借助地板产业核心专利技术为纽带,将国内地板的优势企业联合起来,搭建发明专利创新平台,相互尊重知识产权,专利技术互换使用,构建专利池,将联盟专利以经营的方式许可使用,建立科技创新基金。同时还将吸纳更多的地板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成为联盟成员,联盟成员授权使用联盟体的专利技术享受优惠。

        近年来,国际地板巨头为了争夺中国市场,利用专利手段对中国地板企业发起了新一轮的专利围剿,还在国际市场上通过专利技术对中国企业设置了种种贸易壁垒。据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介绍,我国林产业先后经历了加拿大反倾斜、反补贴,美国337、332调查等各种技术壁垒和贸易壁垒。

        不过,燕加隆集团凭借成功应用于森诺韦尔品牌地板的“一拍即合”锁扣技术,继6年六次连续胜诉加拿大反倾销反补贴、美国337调查、德国临时禁止令等国际贸易摩擦。西班牙弗奥斯公司以地板“同步压纹”和“边缘下沉”专利为由,与德威展开了为期3年的专利诉争。今年,北京市高院终审宣判弗奥斯公司在华专利全部无效,这是德威应对外来知识产权壁垒的一次胜利。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专利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