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湖南林业世博会上探寻绿色商机

      时间:2010-06-18 09:24: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287 次  字号【

        6月8日,湖南林业上海世博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演了今年“沪洽周”的前奏,4个林业合作项目引资总额8.3亿元人民币。

      据悉,湖南借世博会召开之机,将于7月举行2010年上海投资洽谈活动周。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称,“绿色”、“低碳”成为本届世博会重要的标签,而林业正是一个绿色的富民产业。此次签约的4个林业招商引资项目,是“沪洽周”的专题活动之一“湖南农业招商推介会”的重要内容。

      签约仪式上,湖南省林业厅及有关企业与新西兰富兰克林市政府、德国迪芬巴赫机械有限公司等签订了4个涉林合作及招商引资项目。据介绍,湖南省林业部门将与富兰克林市在低碳经济、碳汇林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从新西兰引进园林观赏、环保型草本花卉和木本植物,引种成功形成规模后,按互利原则,产品返销欧美市场,此项目为去年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访问新西兰所取得成果的后续项目。

      湖南林业招商引资近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油茶等优势资源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以来,全省林业系统通过各种博览会、洽谈会、推介会已发布招商引资项目50多个,项目投资总金额达58亿元,投资方向包括原料林基地建设、木竹加工、油茶产业、生物质能、森林旅游和森林食品开发。出席活动的新西兰园林直通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尔·特纳表示,林业兼具公益性与产业性,既是朝阳产业,又是绿色产业,他对投资湖南林业前景非常看好。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湖南 林业 世博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