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江苏响水县千名农民经纪人带动林业产业大发展

      时间:2010-05-06 09:18:00  来源:盐城市人民政府  点击:1424 次  字号【

        近年来,在响水县乡村,活跃着1200多名专门经营树木的农民经纪人队伍。他们自行组织,以多种形式合伙经营,形成滚雪球式的发展模式,而且越滚越大,已成为助推响水林业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326省道北侧,一个足有七、八亩地大的一个树场,这里每天向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售出的大树就有400吨,小树枝也有40吨。据树场的老板孟黎明说,他从2002年初开始单独经营,到现在与村里10个乡邻,以股份制的形式合伙经营,规模在不断扩大,现在有20多个乡邻常年在他的树场做工。

        据响水县毕圩村委会主任周元兵介绍,像孟黎明这样的树场,在326省道响水县毕圩至条房约2公里的路段内,就有近20家。目前,在当地从事木材运输业的车辆就有600多辆,做木材生意的农民经纪人有1200多人,在树场做工的从业人员约有近500人。

        农民经纪人队伍的不断壮大,有力地推动了响水林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据统计,仅今年以来,该县已新增成片林20500亩,农田林网20万亩,四旁植树200万株。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江苏 响水 木材 林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