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装修买强化地板需防四“陷阱”

      时间:2010-04-27 08:4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3911 次  字号【

        陷阱一: “假冒进口”。有些品牌打着“100%进口”的幌子对外宣传,实际上只是进口很少一部分,大部分采用国内材料及技术生产。为了证明其进口的“真实性”,还能出具进口报关单及产地证明书,并承诺假一赔十。此乃一种宣传上的不诚信,消费者不可盲目购买。

      陷阱二: “耐磨转数造假”。商家对地板耐磨转数进行数据造假,宣称其地板耐磨转数达20000转。耐磨转数按照国标规定,家用地板≥6000转,商用地板≥9000转,即为合格。同时转数越高越易发脆,硬度越大韧性越小,加上透视清晰度不够,其他很多负面的结果也会随之而来。因此,消费者不可以轻信宣传,一味重视耐磨转数而忽视地板的其他指标和综合性能。

      陷阱三: “夸大功能”。称地板具备抗菌、地热免胶、防水、抗静电等功能,令消费者如“雾里看花”,其实不乏夸大其词,欺骗消费者。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不必去追逐一些新概念,理性消费才是关键。

      陷阱四: “虚假环保”。选购地板时很多人都将无毒无害、健康环保作为首选条件,国家早已将环保制度列为基本国策。地板界有关环保的名词如E1级、E0级等层出不穷,甚至打出了“无甲醛地板”的旗号。其实,地板在生产过程中,为保证地板结合强度和耐磨度,大都会使用或多或少含甲醛的胶粘剂或油漆,关键是要确保地板及其配套辅料都样样环保,以避免甲醛的累积含量对健康造成危害。游离甲醛达到一定浓度以后,对人体有害,木地板游离甲醛的国家标准是低于1.5毫克/升。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装修 强化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