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首条连续平压薄型高密度纤维生产线落户益阳

      时间:2010-03-17 08:53:00  来源:益阳市政府  点击:1721 次  字号【

      3月13日,市委书记马勇、益阳森华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运才及迪芬巴赫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刘守华等参加的湖南省益阳森华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22万立方米连续平压薄型高密度纤维板(THDF)生产线引进德国迪芬巴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套设备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该生产线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是湖南省惟一一条国内配置极超前的人造板生产线,引进后将填补湖南省内无连续平压薄型高密度纤维板生产线的空白。

        高密度纤维板生产是以速生丰产林和农林“三剩”物、枝桠材为主要原料,符合国家多项产业政策。高密度纤维板已广泛应用于建筑、包装、家具、装饰等领域。薄型高密度纤维板是厚度不大于6毫米,最薄可达2毫米的高密度纤维板,其产品定位于市场紧缺的饰面板、工艺品、礼品包装、高档书封面、家用电器包装等高端市场,适应性强、用途广泛。采用连续平压生产线生产高密度纤维板,在质量、成本、价格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附加值高,拥有广阔良好的市场前景。

        据全国人大代表、益阳森华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运才介绍,益阳森华林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是一家集杨树育苗、造林、采伐、板材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民营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投资3.8亿元人民币,营造以杨树为主的速生丰产林24万亩,主要分布在益阳、岳阳、长沙、常德等地,林木长势良好,林木总价值达12亿元。公司自建优质良种苗圃基地2处,总面积1000亩,为轮伐期后的杨树种植储备了丰富的苗木资源。公司速生丰产林基地今年将进入轮伐期,每年可采伐木材36万立方米。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既美化了乡村环境,致富了百姓生活,更为人造板生产提供了原料保障。

        据迪芬巴赫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刘守华介绍,德国迪芬巴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873年,是全球领先的人造板设备制造者,也是顶尖的人造板生产技术提供者。在金属、塑料成型和汽车领域迪芬巴赫公司也提供极好的产品和技术。在过去十年,迪芬巴赫公司为中国提供了多条人造板生产线,为中国人造板产业发展付出了的努力,做出了贡献。目前,迪芬巴赫公司总部年产值4亿欧元,拥有员工1600人,其中一半员工是中国人,因为迪芬巴赫公司收购了上海人造板机器厂。可以说迪芬巴赫公司是非常中国化的国际企业。

        通过半年的努力,签约仪式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双方人员表示,将精诚合作,一定把这个项目做好。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湖南 益阳 高密度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