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山东菏泽巨大木材需求量拉动木材价格

      时间:2010-03-12 09:35:00  来源:菏泽日报  点击:1654 次  字号【
        近年来,我市林产品生产企业遍地开花,本地林木供应不足,大大拉动了周边地区木材价格。尤其在金融危机过后,巨大木材需求量必将拉动价格上扬。

        市委、市政府将林业放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目前,全市建成绿色通道和大型防护林带25条,环城生态林工程10万亩,农林间作工程350万亩,农田林网建设工程1092万亩,有林地面积520万亩,林木蓄积量2310万立方米,林木覆盖率达到33.2%。

        丰富的林木资源带动了我市林产品生产企业的蓬勃发展。形成了曹普工艺、鲁艺条编等十五大龙头企业,以及以曹县普连集为中心的木质工艺品加工集群、以郓城黄安为中心的杨木板材加工集群。截至2009年底,全市独立核算林木加工企业达到3900多家,各类加工点3.8万余个,从业人员60多万人。产品形成10大类1200多个品种,远销日、韩、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生产企业多,产品销售形势好,依靠本地木材供应早已远远“吃不饱”。近年来,我市林业企业不断吞进周边地区大量木材,大大拉动了木材价格上扬,木材价格一度上涨到1300元/立方米,不但使本地大量农民靠种树获得可观的收入,周边地区的木材到了菏泽也随即“身价”大增。

        2007年以来,木材价格持续走低,尤其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木材价格下跌到最高时的一半。巨大的价格波动,让农民面临种树之惑。

        然而,即便是金融危机肆虐的2009年,我市木材加工量仍达到975万立方米,实现加工值142亿元。市林业局林业站站长辛建华表示,后危机时期,随着我市林业企业强势崛起,木材需求量将加大,木材价格也将随之上扬。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菏泽 木材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