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拼花和手工地板 引领木地板市场新潮流尽展风采

      时间:2010-03-06 09:23: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38 次  字号【

      经典对白:

      装修最痛苦的事儿是啥你知道不?就是房子有了,却不知道咋装修。

      时尚的脚步总是来了又去,装修旺季的到来,更加剧了建材行业时尚产品的流行步伐,大批或经典、或时尚、或新锐的地板依靠变幻多彩的花色、精美绝伦的工艺、个性时尚的设计,悄悄地改变着地板曾经给人留下的呆板、冷漠的印象,在流行T台上,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向人们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

      ■拼花地板

      如果说手工地板是经典,彩色强化地板是时尚的话,那么拼花地板则应该算是前卫了。恒益地板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拼花地板多采用硬木板层,根据木材颜色的不同,而拼出多变的造型和图案,精美的拼花或多变的几何图案甚至卡通图案,都可以成为拼花地板的表层图案,让消费者的个性得到了极大的张扬。

      据介绍,拼花地板的材质多选用榆木、柳桉、核桃木等硬木材,因其工艺复杂,再加之材质相对较好,所以拼花地板的价格相对较高。据设计师介绍:“这类地板适合大面积铺装,否则会使室内环境显得凌乱,而且最好给地面留足空白,才能表现出拼花地板的魅力,当然如果小面积房间也不是不能用拼花地板,可以局部范围铺装部分拼花地板,效果也非常不错,甚至有些业主还用拼花地板拼出了很个性的图案。”

      ■手工地板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开始悄悄地喜欢朴素、纯天然的东西,而木地板凭借其天然的用料和朴素无华的装饰,迅速回应了消费者这一心理,而手工地板则更是把消费者的这一追求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据生活家地板总经理陈德武介绍:“手工地板是由熟练的工人通过完全的手工打磨、雕刻、上漆等环节的打造,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地板的原始状态,不仅包括木纹和色彩,甚至连虫蛀的痕迹和树节也原封不动地保留了,这样才能有最真实的感觉。”

      由于产品工艺的复杂性和特有的质感,所以,这类手工地板多用于实木和实木复合这类表层较厚的产品,且由于工艺的复杂以及对原材料的要求较高,手工地板的价位相对较高。但随着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目前强化地板也开始推出不少的手抓纹效果的地板,当然价格也回落了不少,让这类高端的地板也开始变得更亲民。

      ■强化复合地板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木地板的颜色基本以木原色为主打产品,从淡木色到深木色到炭化或氧化的表面处理,但都逃不过木质本身的色彩,榉木、橡木等木纹的花色被很多人所推崇,既不张扬,又不会显得死板让这类花色的地板成了市场的主打产品。

      但在越来越强调个性化的年代,强化地板也开始尝试时尚的色彩,纯白色或米白色地板因其干净整洁又易与各种色彩的家具搭配,所以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但圣象地板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类地板在使用时要注意防止划伤,如果家里人较多,且经常在家里会朋友,最好避免这种色彩,因为相对于深色系地板,白色地板划伤之后的划痕会更明显。”除此之外,目前市场上淡蓝色、深绿色、暗红色、淡黄色等彩色强化地板也受到不少时尚人士的宠爱。如果搭配得当,地板也会成为家里最亮丽的风景。与此同时,一些瓷砖纹理的地板也开始在市面上出现,由于兼具了地板的脚感和瓷砖的花纹,所以也受到了不少人士的喜爱。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拼花 手工 木材 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