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州质监局加强质量宏观管理促块状质量水平提升

      时间:2009-12-31 09:30:00  来源:湖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点击:2081 次  字号【

        在今年的“质量和安全年”、“企业服务年”活动中,湖州市质监系统通过实施名牌战略、加强质量诚信等多项举措,进一步强化提升块状质量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实施名牌战略引导转型升级。一是修订完善了名牌培育发展规划。在调研、疏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产品和100家服务业优强企业基础上,建立了名牌培育数据库,修订完善了我市《2009年-2010年名牌培育发展规划》。同时,修订完善湖州名牌产品评价办法、评价细则,使评价工作更加公正、公平、公开。二是组织开展好浙江名牌、湖州名牌申报工作。共申报浙江名牌产品97只,新申报66只,新申报较去年增加10%;申报湖州名牌产品94只,新申报69只,新申报产品中,农业38只、服务业23只,区域块状产业2只,加大了对农业品牌、服务业品牌的创建力度。

        二是加强质量诚信引领块状产业提升。将诚信制度转化为木地板联盟标准、蓄电池联盟标准、竹转椅联盟标准,分别在南浔木业、长兴蓄电池、安吉竹转椅等推广。今年新申报的97家浙江名牌和94家湖州名牌均实施质量诚信建设。一是首选南浔木业,通过选取世友木业为示范企业,总结提炼了一套从产品设计、原材料进厂、生产加工、出厂销售到售后服务的木地板产品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了包括教育奖惩、质量检验、售后服务、质量追溯制度、质量明示等质量诚信制度,世友试点经验受到省局高度将肯定,并通过在示范企业召开全省现场会加以推广。二是以联盟标准为载体,将质量诚信要求写进联盟标准,全面推行质量诚信制度。在南浔木业,质量诚信写进《木地板产品售后服务、质量追溯、产品质量明示要求》、《木地板检验规范》等5个联盟标准,在75%的木地板企业实施。随后将质量诚信以联盟标准形式在蓄电池、竹地板等产业推广,从而规范了行业行为,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提升了质量和竞争力。三是以区域名牌创建为抓手,全面落实质量诚信制度。按照“有准入标准、有管理机构、有提升政策、有保护机制”的要求,在南浔木业、德清人造板产业开展浙江区域名牌创建。认真做好质量赶超项目申报工作,全市共有5个项目列入省级质量赶超计划,获得项目补助资金80万元。由于产品质量诚信的拓展推动,五大块状产业质量和竞争力大大提高。在年初全国经销商联络会时,南浔多数木地板销售商表示:销售贴有质量明示的产品,在市场上具有独特的卖点;增加了消费者对企业产品的信任感。企业则通过更新产品包装,去掉了“超耐磨”、“原生态”等概念性标识,以内在质量赢取更大市场。南浔木业27家企业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为100%。3家企业被列入省首批标准创新型企业,销售收入今年有望较去年递增15%左右,达160亿元销售额。

        三是加强企业质量基础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了“名牌与质量知识千人培训”活动。二是在块状产业中推行《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基本要求》。三是主要突出许可证监督管理。共受理国家级换发证企业申请92家,审查省级发证产品企业21家,完成了405家获证企业年审工作,并按10%开展了实地抽查。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湖州 质监局 木业 地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