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地板种类繁多 柚木地板才是无冕之王

      时间:2009-12-19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5314 次  字号【

        柚木在所有的装修木材中可以说是无冕之王了,在缅甸、印尼被称为“国宝”。柚木多产于印尼、缅甸、泰国、南美等地,由于柚木本身木质很硬,不易于变形,所以使用较多。柚木70%出自印尼、缅甸,我国自1998年以来已经明令禁止从泰国进口此木,故目前市场上打着“泰国进口”的牌子的木材大多数是假冒的。

        柚木具光泽,以缅甸产的为最好,柚木油性光亮,材色均一,纹理通直。柚木结构中纤维较粗,重量中等,是木材中变形系数最小的一种,抗弯曲性好,极耐磨。

        另外,柚木在日晒雨淋干湿变化较大的情况下不翘不裂;耐水、耐火性强;能抗白蚁和不同海域的海虫蛀食,极耐腐。干燥性能良好,胶粘、油漆、上蜡性能好。在欧洲国家,上百年历史的大教堂和古建筑亦都是柚木做地板。

        柚木是珍贵的,从生长到成材最少经50年。它还含有极重的油质,这种油质使之保持不变型,且带有一种特别的香味,能驱蛇,虫,鼠,蚁。更为神奇的是它的刨光面颜色是通过光合作用氧化成金黄色,颜色会随时间的延长而更加美丽。

        由于柚木是属于稀有木材,所以好的柚木地板价格总体要在500元以上。具体价格还是要根据品牌来定的。制作工艺较好,地板品牌较知名的柚木地板的价格还有更贵一些。

        柚木地板的保养跟其他实木地板的保养大致相同。可以使用精油或者打蜡。由于柚木制作的地板价格相对较高,所以装修预算较高,或者喜爱此类地板的色彩等等,装修业主可以考虑使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柚木 地板 装修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