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橡木类科技木皮将逐渐取代部分天然木皮

      时间:2009-12-03 00:00:00  来源:九正建材网   点击:4958 次  字号【

      我国用于家具贴面的木皮品种已由常见的水曲柳、柞木、楸木、榆木、西南桦发展到现在的较为珍贵的樱桃木、黑胡桃木、红橡木以及更为高档的诸如白影木、柚木、酸枝木、花梨木、紫檀木等等。

        伴随着各类木地板的数量大幅增加,木皮需求量也就大增。特别应该注意的是,在地板用木皮产品中,木皮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纯粹的天然木皮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于是科技木皮也就应运而生,而且科技木皮的仿真性已经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又迎合了时下人们既要坚持环保这一健康、崇高的理念,还要享受到珍贵木材所带来的视觉和感官上的审美,因此,科技木皮、染色木皮等产品一经问世,就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群体。

        近三月,科技木皮行情总体稳定,每月销量均有小幅增加,其中,橡木类科技木皮颇受市场追捧,销量位居前列。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天然木皮、木枋行情远逊于往年,但科技木类产品销量并未出现大幅下滑的状况,特别是最近三个月,市场需求逐渐回升,科技木皮产品的销量缓慢增长。

        橡木科技木皮分为白橡、红橡、黄橡等品种,这些品种价格总体稳定,暂无降价空间。以白橡木皮为例,成品颜色偏淡,对原材和加工工艺的要求更加严格,使得成本居高不下,市场售价难以下调。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