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南保靖积极推行商品木材采伐指标发放“阳光行动”

      时间:2009-11-14 00:00: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1494 次  字号【

        今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商品木材采伐指标入村到户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内容,保靖县为此高度重视,在全县范围里积极推行商品材采伐指标发放“阳光行动”,确保了集体商品材采伐指标入村到户率、公示率、及时率达到100%。

      一是在政策上实行阳光执行。该县认真执行《湖南省集体林商品材采伐计划下达及其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程序规定(试行)》的文件精神,实行木材生产计划分配公示制度,将林木采伐指标分配纳入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二是在程序上实行阳光操作。该县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和人情分配。采取在各乡镇村部、主要路口或人员流动频繁活动区,对商品材采伐指标入户进行张榜公示,为期7天,无异议后实行发放。

      三是在方法上实行阳光推行。为了确保林木采伐指标进村到户,该县林业部门加强对林木采伐指标进村到户工作业务操作上的指导,采取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的原则,分配采伐指标,优先分配联户一同申请的林木采伐指标,鼓励大户进行木材生产,鼓励林木所有者以转让、互换、入股等形式有序流转,使分散经营变为集约经营,提高生产效率。

      四是在检查上实行阳光督查。为了确保林木采伐指标进村到户阳光性,该县林业部门报请县委、县政府督查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及部分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定期对各乡镇进行检查,看是否存在违法操作,是否存在人情分配,是否存在公开、公正、公平等问题。一旦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坚决严办。

      由于措施得当,“阳光普照”,今年该县的木材总采伐量达5580立方米,总出材量3308立方米,目前已全部分到各乡镇农户手中,尚未发现有关违法违纪问题。江世炎 胡圣勇 田春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保靖 木材 采伐 阳光行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