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湖南今年全面实施林木采伐指标入村到户工程

      时间:2009-09-18 00:00:00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1493 次  字号【
        本报9月1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周彰军 申福春 周建梅)   湖南省今年全面实施林木采伐指标入村到户工程,林木采伐指标不再被层层截留,而是通过阳光操作直接下发到林农手中。截至目前,已有57万林农获得采伐指标。
      
      据悉,前8个月,我省确认下达商品材采伐指标890.8万立方米,100%入村到户。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称,从今年起,全省的林木采伐指标,只能是有林地的老百姓持有和使用。任何人包括领导干部、木材贩子,没有林地不得占有采伐指标,如果发现占有采伐指标,林业部门将追查责任。
      
      浏阳市观音塘村村民谢朝阳经营山林20多年,今年头一次拿到了林木采伐许可证。老谢介绍,过去的采伐指标一般都在木材贩子手里,林农们无法直接面对市场,木材贩子从中获取高额的中间差价,如今有了采伐证,林农可在市场上直接销售木材,每立方米木材可增加200元左右利润。
      
      森林作为稀缺资源,限额采伐指标由林业部门统一管理,随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深入,我省着手实施林木采伐指标入村到户工程。通过专家实地调查,编制出森林可持续经营方案,确定好每年的采伐限额,省林业厅、各市州林业局、县市区林业局、林业站或乡镇人民政府、村委会五级在下达商品材采伐指标时,在相应的媒体上公开,实行阳光操作,实现采伐指标入户率、公示率和及时率三个100%。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林木 采伐 指标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