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木材资源遭廉价对待 地板“含金量”低

      时间:2009-08-29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573 次  字号【

        “资源告急”!自2005年以来,兴起全国性的节能风潮,能源问题被提到了战略高度。目前,每年木材消耗3亿立方米左右,这个基数并不小。

        中国木材资源比较匮乏,森林蓄积量是132.46亿立方米,居世界第134位。人工林面积占世界人工林面积的28.7%,蓄积量在15万立方米。就森林分布而言,东北内蒙古林区大概占森林面积的22.6%,西南占22.4%,东南地区占30.6%。中国森林面积一亿七千一百万公顷,在世界排名第五,排在俄罗斯、巴西、加拿大和美国之后,人均木材资源占有量并不大。

        基于中国资源紧缺,因此进口木材量很大,国家估计每年消耗3亿立方米左右,进口木材占43.4%,国产木材占56.6%,木材制品主要有家具、橱柜,木门、木地板等等,后三者在同类市场上质量虽不比外国差,但是中国产品价格却远远低于他们的价格,在中国卖到1000人民币到欧洲就可卖到1000欧元。

        不是质量相差悬殊,而是“品牌”含金量不高,“平民布衣”与“黄袍加身”是不一样的。这也折射了国内资源相对遭到廉价对待。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地板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