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木材知识——美洲白蜡及红橡

      时间:2009-03-21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整理  点击:4936 次  字号【

    学名:美洲白蜡木 Fraxinus amerixans L 

    商品名:白水曲柳White adh;美洲水曲柳American;加拿大水曲柳Canadian adh。 

    木材材性:边材几乎为白色,心材颜色不同,从浅褐色至浅红至褐色;气干密度约0.67g/cm3;木材分硬木型和软木型两种。 

    用途:硬木型木材适宜制造需要有韧性或弯曲或抗震动的用品,如:地板、工具手柄、履板、框架等;软木型木材,适宜做室内装修、细木工制品、家具等。


     
    学名:红栎、红麻栎Querxus rubra Duroi 

    商品名:红柞木Red oak;Northern rde oak。 

    俗称:红橡。 

    木材材性:红栎木材的颜色不同,从浅玫瑰色到浅红至浅褐色,在颜色上与白栎接近;髓射线粗大,不像白栎那样形成美丽的花纹;红栎的材质与立地条件密切相关,北部地区的红栎生长缓慢而南部地区的生长较快,所以南部的红栎的结构比北部的粗;该木材不耐腐;略重,气干密度约0.79g/cm3;木材强度较大。 

    用途:由于该木材孔隙多不适宜做密封容器;由于耐腐性差、易翘曲、易开裂等均使其用途受到限制;它主要用于室内装修、细木工制品、地板等。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白蜡 红橡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