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09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顺利闭幕 凸显行业五大趋势

      时间:2009-02-04 00:00:00  来源:科隆国际家具展  点击:1337 次  字号【
    据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官方网站近日消息:于今年1月19-25日举办的德国科隆国际家具展日前已顺利闭幕,本届科隆展共接待了来自49个国家的1057家参展企业以及约10万名观众,其一流的展厅设计和参展观众对于家居用品浓厚的兴趣使科隆展为眼下低迷的家具业带来了持续的经济刺激,而各大参展商也表示在展会上达到的商业成交额令他们非常满意。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Koelnmesse)总裁Gerald Böse说,“我确信这是一场成功的展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具企业在这为期7天的展会中表现出了积极的乐观主义精神。”德国家具工业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German Furniture Industry,简称VDM)的常务董事Dirk-Uwe Klaas说到,“科隆展上高水平的成交量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买家都有力地证实了我们之前对2009年家居用品业所做的积极预测。” 

      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约10万名观众以及在两个公众开放日中的2.3万名观众参观了本届科隆展。据统计,本届展会的观众人数比起往年略有下滑,但国内观众人数的稳定性要明显强于国外观众,展会主办方将国外观众人数的下降归因于不景气的全球经济形势。而来自所谓的“新兴市场”地区的观众人数下滑度最为明显。来自欧盟国家的观众到访量也有一定减少。总体来讲,今年科隆展观众总数的40%来自海外。尽管海外观众人数有所下降,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对于家具业来说科隆展无疑是一次充满机遇的成功展会。 
      在展会期间举办的科隆设计周的成功取决于其对城市与展会的联系。展会之外的三个重要活动成功地填补了城市与展会、商业活动与个人体验间的空隙。在科隆设计周上,由年轻设计师组成的科隆GUESTHOUSE展,以及由设计师Arik Levy在11号展馆搭建的THE PLACE装置,都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在主流展会之外举办的一些边缘性设计展也充满了惊喜的元素,展会期间在科隆城中举办的一些小型展会和设计类活动让年轻的设计师和设计天才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对当下的经济劣势做出了回应。 
        2009科隆国际家具展上的趋势: 
      •先前流行的将“厨房-餐厅-起居室”空间合并起来的设计趋势已经扩大到了卧室和浴室领域。 
      •越来越多的软体家具呈现出了女性的气质,能够体现人们对舒适的追求的圆形设计也在逐渐风行。 
      •白色仍在众多色彩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在下一季,巴洛克风格的软体家具将成为市场的新宠。 

      •越来越多的男性在趋于为自己打造“家”的感觉,而运用到高科技技术的家具将受到他们的青睐。 
      •各种类型的环保家具风头仍旺,可再生和可回收材料的运用正在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购买考虑因素。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欧阳进)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科隆 家具展 五大趋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