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商业数据 > 正文

    未来2年木材木制品行业怎么走

      时间:2008-12-23 00:00:00  来源:装饰商报  点击:1164 次  字号【

          木材是人类最友好的材料,具有可再生、节约能源、有利于环保、便于循环使用和处理、受热燃烧后强度损失小、木材的应用能促进造林发展等优势,因此木材木制品行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潜力。

          事实上,全球木材资源永远不会枯竭。据《2005年世界森林资源评估》,世界森林资源蓄积推算约为4340亿立方米,每年减少0.1%。主要是热带雨林毁林开荒和薪材造成的。

          全世界生产的16亿立方米,工业用原木中约80%产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欧洲和中国等森林积蓄增加的国家,积蓄减少的国家生产的工业用原木仅占20%。即使在森林面积和积蓄减少最多的巴西,一半以上的工业用原木是人工林生产的,由于人工林资源充足,缓解了因天然林减少造成的木材生产力下降,并且还扩大了原木生产基础。由此可见,维持工业用原木供应总量的资源基础有所扩大。

          纵观全球,俄罗斯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蓄积量891亿立方米,其中可做商品木材的森林5.25亿公顷,蓄积610亿立方米,年净增7.42亿立方米,现在采伐量只有1.6亿立方米左右,潜力非常大。中国人工用木材林5400多万公顷,排世界第一,前景很好。

          中国森林(包括人工林在内)的生产力低是木材供应紧张的主要原因《2007年世界森林状况》报告显示,在中国,人工林占森林总面积的比例虽然不断提高,但中国森林每公顷平均积蓄量只有67.2立方米,而亚洲平均为82.4立方米,世界平均为110.7立方米。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林业投入的增加,发展潜力大,前景美好。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