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德国家具市场在低迷中调整 夹缝中找生存之道

      时间:2008-10-06 00:00:00  来源:世界家具时报  点击:1077 次  字号【

          根据德国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报告,7月份世界经济下跌至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低点。与七年前恐怖袭击引起的经济停滞相比,如今经济低迷状态已呈红色预警。在德国和其它欧洲国家,经济激增告一段落,经济衰退业已开始。持续增长的能源和食品价格进一步刺激通货膨胀,并加重生产商等消费者的压力。生产商的压力倍增,除了努力降低激增的生产成本,还必须应对不景气的销售市场。这种情况下,企业调整自身找准市场定位,以便从此次经济危机中脱身,才是最有意义的举措。

          一、德国国内家具行业萧条

          截止5月份底,德国家具制造商生产商品总价格为67亿欧元左右,同比上年增长了3.7%。这一数据似乎让人感觉不到经济低迷的存在和影响,但这只是表面现象。隐藏在这些数据下的是国内业务下降2%左右以及出口业务增长幅度下降。德国市场疲软已是既成事实,其影响还将进一步扩大。六月份家具行业务下滑幅度为两位数,此后暑假开始。经济“夏季漏洞”一直存在,但之后一般会有秋季复苏。鉴于今年全球经济周期性气候,无论秋季经济复苏情况多么乐观,德国商家都应持谨慎态度。

          二、出口市场疲软

          一系列指标表明德国国外业务逐渐下滑。德国的主要国外市场经济也前景暗淡,如:发展势态良好的英国、西班牙房地产突然停滞。五月份家具出口业务与上年同时期相比只有3.5%的增长。年度出口额虽然增长了9.7%,但市场动力明显减弱。与此同时,进口业务有了明显上涨.,而这已成为商品市场价格下调的一大信号。2008年第一季度进口总额和上年相比不相上下,而截止到5月份底,进口已增长了4%。

          三、夹缝中生存

          当然,家具业面临由于供过于求而产生的价格压力并非什么新现象,但此次它却与明显过高的通货膨胀率相链接。今天,谁若想把油箱灌满就必须花费比去年多一倍的钱。油料和食物都变得昂贵,这使得许多家庭的自由开支收到限制,还有些家庭感到负担增大,推迟了一些必要消费。商家必须用优惠价格吸引顾客,并继续本要停止的折扣大战。

          家具业的供应商也面临着重重压力。以石油为原料的产品价格上涨,同样上涨的还有金属和玻璃的价格。同时,货物运送承包商向制造商转移柴油和通行税花费。这些都迫使家具业提高产品价格。

          四、对应措施

          面对严峻的市场状况,仅仅悲叹是不够的,行业必须尽快达到三个目标:成本方面,降低每一件产品的花费,以便保持在国内和国际的竞争力。产品方面,继续把紧质量关。因为在价格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存在许多便宜的瑕疵品,在这种情况下,产品质量更显重要。销售方面,必须开拓邻国外的市场,以期能够摆脱经济低迷的影响。德国商家应该积极寻找更多的销售渠道。产品深加工和自主经营应该成为企业有效的竞争推动力。

          五、灵活的工作时间

          家具行业人员的部分工资会转移到生产成本中,这就意味着,企业不仅要提高工作时间的灵活性,还必须降低单位劳动力成本。这与减薪无关,而是根据订单情况和市场需求,灵活调整工作时间。厨房业的例子表明,采取这种措施不仅可以促进销售,还可以保障公司生产。成功做到这几点,德国家具业或许可以从当今的经济低迷中强势突破。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德国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