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毒奶粉拷问国家认证可信性 家具商呼吁行业自律

      时间:2008-09-24 00:00:00  来源:搜房  点击:1443 次  字号【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的工作人员比平 日更为忙碌,他们都在忙于处理三鹿奶粉和"国家免检"制度问题的咨询留言。网友对三鹿奶 粉及"国家免检"制度频繁且激烈的拷问让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点击率猛增。

          自千名襁褓中的婴儿弭患肾结石的新闻曝光后,让"三鹿"这一国产奶粉品牌身陷三聚氰胺 丑闻之中,其影响之大及影响之坏让舆论哗然。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在全国开展了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 量专项检查,由此更检验出惊天秘密:包括伊利、蒙牛、雅士利等22家企业69批次产品检出了含量不同 的三聚氰胺。

          一时之间,国民闻国产奶粉色变,相关奶粉品牌纷纷下架。国家质检总局决定9月17日起,停止所有 食品类生产企业获得的国家免检资格。至此,"奶粉门"已让"国家免检"遭遇空前 的信任危机。

          家具“甲醛门”危害堪比“奶粉门”

          "衣、食、住、行"为民生四件大事,由于食品问题易对人体造成直接且快速的影响,市民 普遍对食品安全甚为注意,往往忽略了家居生活中的"隐形杀手"。近日东莞市质监局公布了 上半年部分产品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其中家具产品的抽查合格率仅为65.30%,其中近一半家具甲醛超标 ,人造板的质量也堪忧。

          另一边厢,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木质家具进行的最新抽查也显示52批次家具产品的抽样合格 率仅为63.5%。其中,家具甲醛超标问题最为突出,在19种被曝光的问题家具中,有13种家具甲醛超标。

          质监局质量科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抽查结果看,近一半的产品都出现甲醛超标的问题。这主要是由于 家具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劣质的人造板和胶粘剂。

          据了解,各种人造板材(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等)中由于使用了粘合剂,因而可含有甲醛。新式家 具的制作,墙面、地面的装饰铺设,都要使用粘合剂。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剂的地方,总会有甲醛释放。

          记者追溯家具业中的甲醛风波历史,赫然发现大名鼎鼎的国家免检产品红苹果家具也曾于07年遭遇 "甲醛门"。07年3·15前夕,中央电视台2套《生活》栏目播出了一期名为"离奇 的脱发"的节目。节目中山东东营的3岁女孩洋洋头发离奇脱光,父母怀疑是家中的"红苹果 "家具所致。

          尽管当时未能验证女孩的离奇脱光是否确为"红苹果"家具所致,但据当时来自央视的报道 称,已经使用了长达7年之久的红苹果家具,甲醛释放量仍然超过国家标准近两倍却为不争的事实。

          网友拷问国家认证制度可信性

          国家多年来致力于人民生活质量水平的提高,对环保问题的重视与日俱增,可在和谐社会中却总是能 看到"问题奶粉毒倒千名婴儿","问题家具充斥市场"等"不和谐"的事 情发生。

          据记者调查,问题奶粉事故爆发后,网友们对"国家免检"的及国家认证标准的炮轰就没有 停止过。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中充斥着大量网友咨询有关三鹿奶粉和"国家 免检"制度问题的帖子。搜房记者从公众留言版中摘录出其中一条问题为:

          "对于关系到百姓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的产品,国家为什么要实行免检?中国的企业自律性和责 任感较国外企业还有一定的差距,更多时候只是把免检当作一个通行证。像三鹿这个的企业应该让它永 远沉睡,太不负责任了!相关质检部门也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不要让公众失去信心,要不国产品牌很难 在市场竞争中生存。请回复!"

          从该网友的提问中,不难看出其对于三鹿奶粉的愤慨,以及对国家相关质监部门监督不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国家认证 家具 行业自律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