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生产成本优势明显 阜新带来家具产业转移利好

      时间:2008-09-24 00:00:00  来源:焦点网家具频道  点击:1377 次  字号【

          2008秋季家具展的大幕刚刚落下,经历震荡时期的家具行业由于原材料涨价、人工和销售成本增加等各种原因,今年上半年,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大城市,家具的成本价格出现了新一轮上涨,尤其是家具配饰、床垫、沙发等产品,和去年同期相比,家具原料、人工价格上涨了10%至30%,各种档次的家具出厂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据悉,家具内材的价格,如五金件所用的铝材、不锈钢,还有油漆、胶水等化工材料的价格上涨,是影响家具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面对行业的困难时期,家具行业老板坦言,原材料涨价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现在行业应该着手解决如何降低企业成本。

          而面对行业的产业转移时期,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板材及家具制造基地——辽宁省阜新市积极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邀请企业北上到阜新投资设厂。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正在紧锣密鼓积极打造全国重要的林产品生产加工集散地,在林产品生产加工项目方面具备超越其他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等。彰武现在以东北地区森林资源为依托、以国内外林产品市场需求为导向,高标准规划建设全国重要的板材及家具制造加工基地。大力引进木制品储运、粗精加工、各种板材、地板、家具生产、木制品区域贸易、林产品设备制造和配套化工原料等规模化产业。以现有的板材企业的优势,大力发展家具制造业,特别是板木结合家具,实现就地取材,北方地区实现就地销售,打造家具的生产基地,减少生产及物流等生产成本,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提高彰武县木材产业集群的影响力,将木材加工产业建成彰武的“支柱产业”和“龙头产业”。

          在东莞名家具展期间,辽宁阜新驻东莞办事处人员积极参展,与家具企业沟通,拜访企业数十家,深入了解行业情况,邀请企业北上阜新考察投资。家具企业也纷纷表现出对阜新打造全国重要的板材及家具制造基地的兴趣。据辽宁阜新驻东莞办事处主任高庆锋介绍,辽宁省对于阜新打造全国重要的板材及家具制造加工基地项目高度重视,也给予北上阜新的企业大量优惠措施;而且现在有日本住友林业株式会社等知名板材企业进驻阜新,初步形成板式家具加工产业链。优厚的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能给家具企业带来极大的成本优势,这正是给予当前家具企业走出困境的一剂强心剂。

          相关介绍:彰武林产品加工产业园位于彰武县城东北,距县城约3公里,距沈通高速公路北出口约150米,京四高速彰武出口5公里,紧临大郑铁路彰武站和101、304国道,区位优势明显。园区规划:园区总占地8.07平方公里,一期占地1.4平方公里,二期占地1.3平方公里,三期占地4.09平方公里(其中林产品交易中心占地0.48平方公里,物流仓储用地0.34平方公里,配套项目建设用地0.52平方公里),生活服务区占地1.28平方公里。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阜新 家具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