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少数企业外迁影响整体 东莞仍俱家具产业优势

      时间:2008-09-24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1132 次  字号【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贾清文认为,少数家具企业外迁或转行不会影响整体发展。

          日前,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贾清文谈到广东东莞家具行业出现部分家具企业、外资企业迁出和少数企业转行的现状时指出,东莞家具行业在品牌推广、国际化管理、硬件与软件的建设等方面,都超前于国内家具同行,其影响力和牢固的基础是不可动摇的。他还预测,东莞会在家具业变革中通过科学发展、科学规划,摸索出更为适合本地产业发展的新路子,东莞乃是中国家具产品极具竞争力的优势区域。

          贾清文强调,中国家具业要在发展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大力发展自己的民族工业品牌。比如全友、掌上明珠、喜门临、吉斯、双虎、大富豪、联邦等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国家具名牌,就是中国家具业界中的佼佼者。东莞有良好的地理、交通、人文、技术等优势,并逐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建立了各种健全的渠道,给东莞本士留下了很多财富。其实,香港就是一个回归祖国经济后还继续高歌猛进的典范。英国企业走了,香港回归祖国,经济不但没有萎缩,反而壮大了。因为技术、人才、区位优势、地方品牌是带不走,带走的只是看得到的资金,还有很多无形的东西外资是无法带走的,许多资源都可以为我们所用。

          当前,东莞面临的新一轮招商、扶持本士家具企业发展等任务,政府要继续出台有利于家具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特别要大力扶持东莞本士家具企业发展,因为本士企业是发展地方家具产业的主力军,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任何环境中都动摇不了的中坚力量。不管外界怎样评价东莞家具品牌知名和发展现状,东莞家具在国际家具业的地位都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家具产业区域,东莞家具荣获“中国家具出口第一镇”,“中国会展名镇”,“中国家具之都”等荣誉称号。这些富有民族特色的无形资产是东莞家具行业宝贵的财富,推动中国家具的发展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东莞 家具产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